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朝鲜威胁重启核试验,不服反人类罪指控

朝鲜威胁重启核试验,不服反人类罪指控

CHOE SANG-HUN 2014年11月21日

韩国首尔——朝鲜周四表示,因为联合国(United Nations)最近试图以反人类的罪名对朝鲜领导人提起诉讼,这种"政治挑衅"让朝鲜别无选择,只能考虑再进行一次核试验。

在朝鲜外务省(North Korean Foreign Ministry)发布这项声明的两天前,联合国的一个委员会于周二通过了一项决议,敦促联合国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将朝鲜人权问题提交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以严重侵犯人权的罪名对其领导人提起诉讼。

自2006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三次核试验,最近一次是去年2月。就在朝鲜威胁进行核试验的前一天,一家美国研究机构报导,朝鲜可能准备在首都平壤以北的一处主要核设施对乏燃料进行再加工,以提取武器级钚。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SAIS)的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周三通过其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指出,最近朝鲜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Yongbyon Nuclear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那里的反应堆经历了长时间的关闭。

朝鲜上次对乏燃料进行再加工是在2009年。当时,朝鲜采取了一系列举动,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氛围,其中就包括第二次核试验。

朝鲜的主要盟国中国投票对联合国的决议表示反对,而且还表示,中国将否决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把相关事宜递交国际刑事法院的所有举动。但是,仅仅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会在法院接受审判的可能性,就已经让朝鲜政府十分恼怒。

周四,朝鲜称这项决议为"政治挑衅",并指责美国雇佣"傀儡"让相关文件得到了通过。朝鲜称,这项决议设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通过"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国际化"来推翻一个独立国家的政府。

"美国对朝鲜采取的敌对行为,使朝鲜在开展新一轮核试验方面不能再保持克制,"朝鲜通过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发表声明称。"朝鲜将无限度地加强战争威慑力,应对美国的武装干涉和侵略阴谋。"

华盛顿的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于10月3日发表的报告以一些卫星图像为依据,指出朝鲜可能关闭了宁边的一座五兆瓦级核反应堆,以便补给部分燃料,或进行整修。该反应堆的乏燃料仍然是朝鲜唯一已知的钚来源,钚是一种核弹燃料,朝鲜拥有少量核弹。

在周三的报告中,美韩研究所援引了他们所说的新证据,比如升腾的蒸汽和卡车的活动,报告称这些证据说明朝鲜正在将该反应堆的一些废燃料棒运走,"可能正在准备重启放射化学实验室。"位于宁边的该实验室,负责从乏燃料的废弃物中提取武器级钚。

在朝鲜与华盛顿的核裁军协议瓦解之后,朝鲜于去年8月重启了一度封存的宁边反应堆。核专家表示,经过一年的运行后,反应堆芯能够最多容纳五公斤的武器级钚,大约相当于一颗核弹所需的燃料。

在历史上,朝鲜曾增加宁边的活动,引发紧张局势,以此回应来自美国或联合国的压力。最近几个月,联合国记录和谴责了朝鲜国内由国家支持的绑架、折磨、奴役、饥荒、强奸和迅速处决的现象。朝鲜猛烈抨击了联合国的做法。在过去70年中,这个孤立国家一直由金氏家族统治。

翻译:陈柳、许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