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街头警民对峙数千人围观

香港街头警民对峙数千人围观

  • 香港街头警民对峙数千人围观 (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香港街头警民对峙数千人围观

问卷

香港警方对占中运动清场抓人

最后更新 27.11.2014 08:22

香港—

目击者称,香港发生警民对峙。大批警察设立警戒线,现场有上千人围观。

另外,苹果日报记者称,苹果日报一位记者在现场采访警察制服示威者,被警员指称记者抢枪,另一位苹果记者在与警察争执中被警员制服在地,带上手铐带走。目前没有独立消息来源证实这一消息。美国之音记者询问的负责媒体联络的警方官员和其他警官,均表示不知详情。很多香港媒体报道了苹果日报记者被拘捕的消息。

香港争取真普选的占领行动到11月27日将近两个月。香港警方星期二和星期三借协助高等法院执达主任和申请方执行临时禁制令,对旺角占领区进行强力清场,恢复该地区通车。不过,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连续两晚在旺角地区与警方打"巷战",期间发生对峙、推撞和拘捕等混乱场面。

警方11月25日首先清场旺角亚皆老街障碍物、打通交通后,示威者从下午开始聚集在砵兰街靠近亚皆老街的地段,警方驱赶并拘捕数人。但到了晚上,示威者越聚越多,警方则展开清场,将示威者驱赶至砵兰街与山东街、登打士街交界处以及附近的上海街、新填地街等路段,双方发生多次推撞和冲突。警方先后拘捕近90人。

而在26日警方清场旺角弥敦道后,上千市民声称响应特首梁振英有关呼吁各界到旺角地区消费的号召,晚上重返旺角地区"购物"。警方派出数千警员在弥敦道两旁,尤其是与亚皆老街、山东街交界等处严密戒备,防止有人冲上弥敦道。

从傍晚约7点起,大批市民开始在旺角银行中心外聚集,警方尝试驱散,期间发生推撞,拘捕多人,大批警员到场增援,部分人戴上头盔及配备盾牌。据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为防止人群聚集,警方曾截查过往市民。

随后,人群开始转往银行中心附近的西洋菜南街、奶路臣街、山东街至女人街一带以及豉油街,其中尤以山东街附近人数最多。大批军装和便装警察在场戒备,在道路上筑起防线,将示威者挡在行人道上,防止有人冲上马路。

在双方持续对峙期间,晚8点半以后,双方因拘捕示威者再次发生推挤和冲撞,并有人趁机冲出弥敦道,警方使用警棍和胡椒喷雾驱散,场面一度十分混乱,警方再度拘捕数人,有被捕者脸上有血,有人头被打破流血。警方更出动两只警犬到场戒备。现场市民不停高呼"我要真普选"和让警方"开路"。晚9点半以后,该地区逐渐平静。

现场一位姓邓的市民对美国之音表示,警方清场其实很容易,但是政治问题不解决,警方清理不了市民心中的真普选诉求,他们会坚持每天出来抗争。

他说:"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政治问题政治解决。现在警察都蛮尴尬的,人民也还没有解决普选的这个问题。如果你不解决的话,今天你能把这些人赶走,但是后天、大后天也会出来的。"

到星期四凌晨4点半左右,占据西洋菜南街及豉油街交界的近百名示威者,原本听从劝告离开了马路,但马路重开不久,又有人冲出马路,令交通受阻,大批警员随即上前,筑成人链,将示威者赶回人行道,双方推撞,部分示威者被警员按在地上,多人被带走。

西洋菜南街一带早上回复平静,绝大部分聚集的市民已散去。不时有警员以数人一组,在街上巡逻戒备,不少警车停在路边。

此外,据报道,在弥敦道和亚皆老街路口,晚8点以后有许多示威者聚集,有人来回集体过马路。到晚上10点左右,大批市民聚集在惠丰中心外,高呼"我要过马路",再试图冲出弥敦道,大批警员增援,双方多次推撞,场面混乱,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喷雾及挥舞警棍,驱散人群。

据警方表示,从周三晚至周四清晨,在旺角拘捕21名男子,涉嫌刑事毁坏、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而过去两天,共拘捕约160人。同时,警方呼吁市民与激进及滋事分子保持距离,切勿被煽动及利用而作出违法行为。

另外,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星期四表示,学界在商讨如何将行动升级,但对于再次占领旺角或包围政府总部,各方暂时未有明确立场。

评论第页,总共2页
    下一页 
作者: 中国大陆的"维稳模式"再现香港 发自: "爱国"贼
28.11.2014 04:33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香港"战中"对峙过程警方"执法"极具针对性,专门挑选敢言媒体《苹果日报》、泛民人士及运动召集人。警察"执法"动作非常粗暴、充满敌意和仇恨,颇具内地"维稳"特色。旁观的香港市民反映,"清场"过程一些警察虽讲粤语却面孔陌生。这令人不得不怀疑中国大陆内地警察的介入。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11月27日获准保释。他表示,被捕时警察6至7次想伤害其下体、私人部位。"伤害下体"是中国大陆内地流氓警察惯用的损招儿。由此可见"清场"过程确有内地警察参与合作。当年北京青年杨佳就是被上海警察伤害了其下体后经多次交涉无果才上演了"只身血刃怒杀恶警,为民除害泣血中华"那史诗般的义举并被民间广为传颂。杨佳也被称为"杨大侠"。多种迹象表明在此番香港"占中"对峙过程有中国大陆内地训练有素的国安特务、流氓警察以及香港黑社会组织和"亲共团体"都涉入其中。港英政府留下的独立司法和公民自由已荡然无存。香港如今彻底沦为专制的"殖民地";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完全黑社会流氓化。香港的"战中"为台湾社会理解所谓的"一国两制"提供了一个生动的诠释。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04:13
想当年,共产党就是靠煽动街头革命起家的,如今也该让它自己品尝一下,怎么样,味道不错吧。这就叫三十年风水轮流转,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00:05
列宁讲过,革命要靠"职业革命家"。 这次香港"争普选"民主运动的主力是学生、市民,他们本有职业,参加民主运动不过是业余性质,在人力、物力方面自然不可能与专司其职的"政府"相比,日久势衰是不可避免的。
中共不肯放弃独裁专制,是怕一搞民主化,它们的贪赃枉法罪行就将受到中国人民的追究清算 !因此,中共不可能主动放弃独裁专制,不可能主动给予香港人民真正民主普选,这也意味着中国的社会矛盾不可能缓解,必然走向革命 !
历史已经证明,中国的政权更迭不是靠和平抗议可以实现的,必须靠武装斗争,针对中共独裁政权依然如此。 晚清,民主宪政思想在中国传播、酝酿了很多年,但直到同盟会的武昌起义才真正动摇满清王朝的统治。其后,共产党在中国传播"共产主义"思想,发动学生运动、群众运动也很多年,但直到发动南昌起义才真正开始冲击国民党的统治。 因此,和平抗议是整个民主革命的开端,属于必要的思想准备和社会动员,但单靠此不足以实际动摇当朝政权的统治。现在的香港"争普选"民主运动也是这样的性质,虽然很难在当下就取得成果,但具有其实际的社会动员作用,这种作用必将在中国民主革命的进一步发展中显现。


作者: 不具名
27.11.2014 22:46
香港政府太软弱.应向美国学习.加大镇压力度.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06:20
香港政府不是软弱,是无能!


作者: "爱国"贼 发自: 中国大陆
27.11.2014 15:19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11月27日获准保释。他表示,被捕时警察6至7次想伤害其下体、私人部位。"伤害下体"是中国大陆内地流氓警察惯用的损招儿。由此可见"清场"过程确有内地警察参与合作。当年北京青年杨佳就是被上海警察伤害了其下体后经多次交涉无果才上演了"只身血刃怒杀恶警,为民除害泣血中华"那史诗般的义举并被民间广为传颂。杨佳也被称为"杨大侠"。多种迹象表明在此番香港"占中"对峙过程有中国大陆内地训练有素的国安特务、流氓警察以及香港黑社会组织和亲共团体都涉入其中。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发自: 大陆
28.11.2014 06:23
大陆的维稳黑势力早晚会用到香港,不奇怪!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04:35
这也算是对占中者们当初"上面高举双手,下面脚踢下体"的一种回应吧,教育他们"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7.11.2014 21:24
强烈要求收回香港50年自治!镇压!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02:42
你只是五毛,对主子摇头摆尾获取一根骨头,可你决代替不了你主子发号施令!你主子绝不会让你上台的!


作者: 参与"清场"的警察许多来自内地!
27.11.2014 14:55
许多参与香港旺角"清场"的警察是来自大陆内地、讲粤语的国安警察!早在数星期前就已经在香港集结,被媒体记者拍摄录像下来。

跟贴
作者: Jc 发自: 台灣
28.11.2014 21:50
法制社會就是維護治安及法律秩序不然蕩然無存 如同暴民一般 有任何爭執透過法院議會或合法遊行示威來處理 而不是比街頭人頭
拳頭 本人反對占中


作者: 全球聚焦声援香港市民占领中环的行动!
27.11.2014 14:54
如今香港在中共地下党员梁振英的治下完全沦为与内地一样的专制流氓社会,独立司法和公民自由荡然无存。香港政府与警方已经彻底流氓黑社会化。北京中南海应当明白,镇压和平抗议的民众是要付出代价的!目前西方国家阵营应当筹划,一旦北京流氓政权暴力镇压香港市民的和平"占中"行动并发生流血事件如何对中国实施全面的国际制裁;可参照1989年北京六四大屠杀后对中国的全面制裁。包括断绝与北京高层的交往、缩减与中国大陆的商贸规模、停止与中国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限制中国人进入西方国家、冻结没收中共官员在西方的资产并禁止其家属子女进入西方社会、将实施暴力镇压造成流血事件的相关人员与组织提交国际法庭进行起诉等等。对中国实施全面制裁不仅是声援香港市民要求民主选举的诉求也是捍卫人类的文明价值。西方国家在对待莫斯科普京独裁政权时已经软弱令国际社会寒心;面对中共这个世界头号专制流氓政权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应当展示出负责任的道义勇气!


作者: 北京再次使用流氓手段制造暴力冲突! 发自: "爱国"贼
27.11.2014 14:54
凡是在中国大陆接受过专制"洗礼"、拥有基本政治常识的华人都明白:毋庸置疑,香港旺角等地曾经发生过的暴力冲突都是北京中南海背后策划的。利用"群众斗群众"、收买雇佣黑社会流氓制造事端是中国共产党最擅长采用的流氓下三滥手段。再差遣喉舌媒体跟进报导,制造占中行动引发骚乱、影响社会生活的"事实"进而为目前武力清场镇压寻找借口。应该彻查谁下令香港警察向和平示威人群释放催泪弹、胡椒喷雾!香港的战中之初港警向和平示威的香港学生市民施暴,让中共地下党梁振英很难堪。为什么香港人这么憎恨梁振英?"一国两制"早已名存实亡,北京政府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更加丑陋不堪!


作者: 不具名
27.11.2014 14:07
为何不用汽车轮胎来阻挡警察,可以焚烧来威慑警察。燃烧瓶,汽油等都可以用。

跟贴
作者: 香港"战中"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运动 发自: To:27.11.2014 14:07
28.11.2014 03:10
不会使用这类东西!因为香港的"战中运动"是香港市民渴望真普选、和平自发的群众运动。照你的想法将会为北京专制流氓政权提供武力镇压的借口。历史的教训值得注意!


作者: 不具名
27.11.2014 12:08
香港的持续动乱共产党要负主要责任。

跟贴
作者:  To:27.11.2014 12:08
28.11.2014 04:56
不是动乱,是为了获得真普选的街头抗争。

评论第页,总共2页
    下一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