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洛桑森格对习近平表示失望

中国/西藏 - 
发表日期 2014年 11月 25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1月 25日

洛桑森格对习近平表示失望

10月29日柏林墙倒塌25周年之际,在残余的柏林墙竖起包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等人的巨像。
10月29日柏林墙倒塌25周年之际,在残余的柏林墙竖起包括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等人的巨像。
路透社

正在加拿大访问的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表示,习近平执掌中国政权正逢藏人自焚频发,但他对西藏继续奉行强硬政策,西藏的情况没有好转。洛桑森格认为习近平的父亲是自由主义者,了解西藏问题,与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关系良好,未来会揭晓习近平是否像他的父亲,但到目前为止,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24日下午,洛桑森格在出席加拿大西藏委员会为他举办的《西藏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演讲中强调,在中国占领下藏人饱受政治压迫、社会歧视、文化同化和环境破坏之苦,监控摄像头充斥拉萨街头,藏人喊一句口号都可能被逮捕和遭受折磨,甚至失踪。目前西藏有700名被确认身份的政治犯,实际人数可达成千上万。自2009年以来,已有超过132名藏人以自焚来表达他们的沮丧、绝望以及他们坚定的反抗意志。

不过洛桑森格就强调,出于现实主义考虑,藏人放弃独立诉求,走中间道路,争取真正的民族自治,但在多年谈判之后,态度强硬的北京还是拒绝藏人这一符合中国宪法的主张。

洛桑森格在21日哈利法克斯第六届国际安全论坛发表演讲时,形容香港的一国两制与1951年5月23日西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胁迫下签署的17条性质相同。他认为尽管中国对西藏实行高压政策,境内外第三代藏人为保护西藏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