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大陆在南海永暑礁造岛台湾呼吁周边各国自我节制

大陆在南海永暑礁造岛台湾呼吁周边各国自我节制

南海岛礁。
南海岛礁。
网络图片

IHS「詹氏防卫週刊」(Jane's Defense Weekly)日前披露,中国大陆正在南海永暑礁填海造岛,外界预估,中国方面可能要建简易机场。

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拉特基则搬出「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敦促中国大陆遵守当初承诺,在南海争议海域採取任何行动都需透明化。

针对这个消息,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表示,无论就历史、地理及国际法而言,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东沙群岛及其周遭水域都属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及水域,主权属于中华民国,不容置疑。

她表示,中华民国对这四个群岛及其水域享有一切应有权益,中华民国政府一向秉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的基本原则处理南海争端,

外交部也呼吁,相邻南海各岛礁的国家,应依据国际法的原则与精神,自我节制及维持航行自由,勿採取任何影响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片面措施,并以对话代替对抗,共同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关键词 中国 - 亚洲 - 南海冲突 - 台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