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G4G] 【争鸣】四面楚歌:中国经济已经全面溃败

【争鸣】四面楚歌:中国经济已经全面溃败

2014-11-22 12:22
作者: 凌云之怒
【字號】      

【看中国2014年11月22日讯】楚汉争霸的最后,西楚霸王项羽的10万军队在垓下被围困。刘邦的汉军和韩信、彭越的军队共60万,在外部围了好几层。楚军的处境越来越困难,粮食也快吃光了。夜晚,听到汉军的四周都在唱着楚地的歌谣,项羽大惊失色地说:“汉军把楚地都占领了吗?不然,是什么原因让楚人这么多呢?” 楚军战士连年作战,身心俱疲,士气低落。大家听到楚歌后,都倍感思念自己的家乡,打仗的决心动摇,开始纷纷逃跑。项羽就在夜里爬起来,到军帐中喝酒。回想过去,慷慨悲歌。随后,项羽率领骑兵连夜突围,不幸误入沼泽。项羽身边只剩28骑,被5000人围住。项羽不愿上船回故地楚国,在乌江边自刎。

今天的中国,房地产成交冰冻、实体企业走向末日、金融系统连环违约(银行坏账堆积如山、民间金融遍地爆破)、周边局势日益紧张、美元紧缩回流。纵观全局,中国经济已经全面溃败,四面楚歌已响起。

2011年起,社会资金链断裂,中国经济陷入困境。在中国新条块分割的经济系统内,整个社会经济被分割成为不同的小格子。随着经济崩溃逐步扩展,影响越来越大的地区行业,这种情况就像商场里的小格子逐层倒闭。在中国面临多方面经济和社会困境时,绝大多数人并不关注,或者关注也不认真思考,而是根据过去的习惯性思维,相信体制的力量,认为体制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也对未来抱有希望。这样的情况反映出,绝大多数民众也是小格子思维:一方面,看新闻联播,只看到周围的人发财、开更好的车,认为中国经济蒸蒸日上,超越美国指日可待,自己也跟着发财;另一方面,只关心自己,不关心别人是否陷入困境,只有当自己也陷入经济困境,才绝望地哀号,但是其它小格子的人们对哀号的人们置之不理。

表面上,中国经济似乎还在维持。正能量的影响下,各种所谓负面信息不是被禁止、就是被限制发布,即使发布也置于不为人注意的角落,以达到极力淡化的效果。同时,中国梦越唱越响,领导到世界撒钱,表现出拯救世界的风范,也让广大民众为之自豪;各种引人入高潮的抗日神剧、家长里短的话题、莺歌燕舞的选秀、各种低俗色情新闻反复播报,吸引人们的眼球。当民众在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导向下,积极拿出黄金支撑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的溃败的速度。所以,除了直接受到影响的人群,绝大多数民众都对中国经济仍然充满信心。

进入2014年末,中国经济的四面楚歌响起。随着越来越多的小格子经历崩溃,其它小格子的经营越来越困难,民众普遍感觉到经济出了问题,也为此忧心忡忡。不过,即使在从困境、到崩溃的过程中,人们不是积极了解宏观经济和行业趋势,进行符合经济大势的决策;而是同样以小格子的态度对待困境,希望别人的小格子更差、都赶快倒闭,剩下自己能够生存下去。不过,经营过商场的人都知道,当商场空铺率超过三分之一后,除了出现奇迹般的重大转机,否则结果都是商铺越来越少,最后整个商场关门。所以,当小格子关门到一定程度,其它小格子商铺也开始考虑撤退。在中国经济中,因为中国民众基本忽略这个最简单的原则,持续拿出黄金支持信心。随着民众手里黄金的全面枯竭,经济溃败以更加凶猛的方式发生,进而延伸到社会领域。所以,当经济溃败的消息无法掩盖和淡化,中国将迅速进入全面经济崩溃阶段,并且迅速引发社会危机。在过去,体制经济通过支持整体经济的代表部分,支持民众对于经济的信心。而随着代表部分开始崩溃,四面楚歌开始击垮民众的信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