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警方第二天旺角清场逮捕学运领袖黄之锋岑敖晖

香港警方第二天旺角清场逮捕学运领袖黄之锋岑敖晖

香港警方在旺角清场逮捕占中学生,2014年11月25日。
香港警方在旺角清场逮捕占中学生,2014年11月25日。
Reuters

警方连续第二天在旺角进行清场,行动甫开始已经先下手将在场的学运领袖黄之锋、岑敖晖、中大外务秘书长司徒子朗以及黄浩铭按在地下,然后将他们逮捕。

法院执达吏早上9点前,已分头在弥敦道多个街口宣读法院办法的禁制令,到了9点半,一批头戴红帽子自称帮助执达吏执行清拆工作的人突然涌现,并与占领人士发生口角,在旁警方于是立即接手,派出大批戴头盔的警员增援,并组成人链,开始清楚障碍物。

有示威者不满警方介入,与警方理论,但很快即被多个警员按在地下,然后抬走。在混乱中,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以及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以及常委黄浩铭亦被警方逮捕带走。

据学联网页宣布,岑敖晖是在早上10时15分被捕的,当时示威者还正与警员理论期间。岑敖晖和黄之锋在被捕之前,已经有被捕的心理准备。他们之前曾要求执达主任厘清禁制令的内容,包括"人"是否属于障碍物。

岑敖晖说,他会坚持公民抗命,坚持在不公义的梁振英政权下,争取民主的选举制度,因此不在乎被捕。

警方在早上10时半举起黄旗,要求占领者不要冲击警方防线。警方代表再用扬声筒警告会使用催泪水剂。

警方表示, 在旺角25日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以及晚上驱赶非法集结人士的行动,至26日早上6点,一共拘捕116人,包括107男9女,罪名包括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当中,警方以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罪名,拘捕一名14岁男童。行动中,有20名警务人员受伤。

被捕人士中,9男5女已被落案暂控抗拒或阻碍公职人员罪;两名分别十九及二十岁的男子,已被落案暂控各一项「袭警」罪;一名25岁男子则被落案暂控一项"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罪,他们26日上午在九龙城 裁判法院提堂。另外,警方亦会就一名14岁被捕男童向少年法庭申请"照顾或保护令"。 警方呼吁现场非法集结人士立即离开现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