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英国议会代表团因中国拒绝向表态支持香港占中的议员发放签证而取消访问中国

英国议会代表团因中国拒绝向表态支持香港占中的议员发放签证而取消访问中国

香港警方继续清场行动
香港警方继续清场行动
路透社照片/Bobby Yip

作者 小山

英国国会一个跨党派的代表团今天宣布取消原定到中国上海的3天访问行程,因为代表团一名成员始终没有得到中国方面发放签证。有分析认为,原因很可能是其中一名成员曾经发表支持香港占中行动的言论,而被中国拒绝发出签证。

英国议会访问团在出发前一刻决定取消访问计划。

中国外交部对此事回应说,事件属于个人问题,不作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接受记者提问时仅表示,对于由于个别人的原因,导致这次政党对话不得不推迟或取消感到遗憾,中国希望英方还是能够多做一些有利于增进中英互信、推动中英关系积极向前发展的事情。

据台湾数据引述英国卫报消息,保守党议员葛雷姆原定26日随团到上海参加为期3天的领袖论坛,但因为他曾于10月在英国国会的答辩中,公开发言支持香港占中运动。事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曾经要求葛雷姆澄清立场,否则不发签证。

英国外交部曾试图从中斡旋,双方直到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前仍未达成共识,最终英国代表团取消全体访问计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