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火墙内外:花千芳乌镇丢丑 “吸大麻”神曲蹿红

火墙内外:花千芳乌镇丢丑 "吸大麻"神曲蹿红

  • 打印
  • 评论 (10)
  • 共享

  • 28.11.2014 14:24

    华盛顿—

    在乌镇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深受习近平器重的网络作家花千芳马失前蹄,不慎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引来众多网民的嘲讽。与此同时,一首歌颂习近平"打老虎"的魄力以及他与彭丽媛夫妻恩爱的网络神曲在网上蹿红,许多网民纷纷对这首颂歌进行调侃。

    火墙内外:花千芳乌镇丢丑 习爱彭神曲蹿红


    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最后一天,曾经出席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座谈会的网络作家周小平和花千芳都在"网络名人论坛"发了言。

    "自干五"代表人物花千芳当天发微博说:"除了俺之外,都是官员,任部长正在说:'全世界互联网大佬,要么现在乌镇,要么就在去乌镇的路上,不然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中国引领信息时代的决心,已经是司马昭之心了!"

    司马昭之心本来是比喻人所共知的野心。谁料花千芳褒贬不分,错用了这个歇后语,贻笑大方。

    有网民仿照花千芳体写出【观世界互联网大会有感】:敬爱的领导们粉墨登场后,纷纷发表了骇人听闻的发言,我感到我们引导世界信息化时代的决心,已经是司马昭之心了。我们对互联网的贡献,的确罄竹难书,取得的成就也令人发指,获得了千夫所指的全球声誉,值得全国人民弹冠相庆。

    网民"草民杜楠"在新浪微博说:"两位网络作家受邀参加了全世界互联网大会,并给与每人10分钟发言的殊荣,一个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妙语连珠,捧火了司马昭,给沉闷的微博带来了些许欢乐,估计又要有人抓狂地大骂,尼玛,烂泥糊不上墙!另一个则接受了发自拍照的教训,表现相当低调,智商方面养猪的显然不如养带鱼的。"

    律师"木子老龙"对花千芳这样的人能受到习近平重用感到难过。他说:"司马昭事件引发互联网的狂欢,狂欢背后是无尽的悲凉。现在已经发展到,他们甚至不屑于找一个智商健全的人来忽悠我们。"

    尽管花千芳的文化水平如此之低,但他最近仍然当选为辽宁抚顺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为了平息网民对文化不高的花千芳的奚落,用单仁平的笔名在该报发表评论称,"泥腿子花千芳值得'高端写手'们尊重"。

    然而,华夏时报总编助理贺江兵却在新浪微博反唇相讥:"我们一向尊重泥腿子,一向鄙视狗腿子。"

    在毛左派领军人物司马南的力挺下,花千芳又给自己增加了一个新头衔,叫做花司马。只是不知此处的"司马"是指(夹脑袋)司马昭还是指司马南?

    最近,网上盛传着一首神曲,名叫【习大大爱着彭麻麻】。唱的是:中国出了个习大大,多大的老虎也敢打。天不怕地不怕,做梦都想见到他。中国还有个彭麻麻,最美的鲜花送给她。保佑她祝福她,兴家兴国兴天下!

    其实,这并不是中国大陆第一次出现歌颂习近平的网络神曲。大陆音乐人今年1月曾制作推出"包子铺"歌曲及音乐录影带,歌颂习近平去年年底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的亲民秀。

    这一次,创意无限的网民们十分聪明地把"大大"与"麻麻"有机地结合起来构成"大麻"二字,再加上"习"字的谐音字就使有人有"吸大麻"的感觉。

    网民"缤纷岁月"调侃说:"发改委通知:应广大群众热烈要求,与时俱进,今年起年号将从'庆丰'改为'大麻'。即是2014年,为大麻元年。"

    这首歌的主创人员甚至盼望此歌能上春晚。

    网上一条恶搞帖子称:"记者日前从全国人大得到消息,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人大工作会议上,将通过决议,将'大麻'定为中国的国花,以充分表达人民群众对习大大和彭麻麻的热爱与崇敬。"

    网民"放风筝的唐僧"在新浪微博说:"记得大麻组合第一次亮相时,麻穿了一套白色礼服,民间舆论赞美声一片。我当时给某报写了个小评论,向党中央提了一个非常可行的选接班人的建议—把几个候选人的老婆拎出来选美,谁老婆好看谁上。"

    网上还出现了这首歌词的新版本【金大大爱着李麻麻】:朝鲜出了个金大大,自己的姑父都敢杀,天不怕地不怕,天天想着要打架!朝鲜还有个李麻麻,美丽大方像朵花,自从她把金府嫁,金家金国金天下!

    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以湖南著名革命诗人未央的亲身经历为例,说明也有人由于写颂歌而遭殃的。她说:未央"在延安时写过'那天我骑马驰过燃烧的村庄',到文革时只会写'韶山的山是青青的,韶山的水是绿绿的',有人在小聚会时续上'韶山的厕所是香香的,韶山人的屁是脆脆的',结果他以反革命罪被判15年,至1978年被放出来。"

    以上就是这期《火墙内外》的内容。期待与大家在《火墙内外》的FacebookGoogle+Twitter网页进行更多的交流和互动。

    Facebook:http://goo.gl/0h7bWs
    Google+:http://goo.gl/8usTJD
    Twitter:twitter.com/VOAJiangHe

    评论
         
    作者: 无聊看客 发自: 大陆
    28.11.2014 22:44
    习皇帝欣赏周小平、花千芳之流,不在乎他们的观点、文采,风格,看重的是他们不顾一切为党国拍马屁的精神,一群太监替皇上选妃着急的精神,一种贱到骨子里的奴才精神。

    【习大大爱着彭麻麻】这首歌词还是第一次看到,的确肉麻,但比较颂毛的东方红"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咳呀,他是人民的大救星......"实在逊色不少,可见小习比起老毛在用人品味上格调也降低了不少,真是什么人用什么鸟。


    作者: Clear
    28.11.2014 21:45
    对人还是往好里想好,怎不想人家花千芳这是在小捧大骂呢?人家是醉拳高手呢?现身说法讥讽时政、讥讽统治者、高级黑呢?


    作者: 刺猬
    28.11.2014 21:13
    老鼠爱大米,大大爱大麻。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20:25
    美国之音的老记者们和年轻的花千芳们,谁更贴近中国的现实?谁更不丢人?谁更嫉妒谁?

    嘿嘿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9.11.2014 01:57
    自己被洗脑了,却以为自己是主流,花千芳们已经够丢脸了

    跟贴
    作者: 黑京好洗肺 发自: 匪区
    28.11.2014 21:45
    你是说蜜蜂会嫉妒屎蝇?难怪你一直吃大便,还乐此不疲。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9:08
    并非中国百姓的皇帝情节太重,而是想靠溜须拍马爬上去的老鼠屎太多, 而且都在浮头上。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8:21
    1.臭鱼捧烂虾,2.编成曲的是哪位?3.环球时报,一蠢再蠢


    作者: 黑木崖 发自: 旧金山湾区
    28.11.2014 18:09
    司马昭之心本来是比喻人所共知的野心。谁料花千芳褒贬不分,错用了这个歇后语,贻笑大方。
    ------------------------
    中国曾经有《两报一刊》,是《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和《红旗杂志》,这是每一个了解中国文化大革命历史的人都知道的常识,中国湖南小县城的何氏,居然说有《光明日报》,贻笑大方,非常搞笑,与花千芳同档次,水平很低。

    跟贴
    作者: 呵呵
    29.11.2014 00:06
    黑压压,难道连你主子无耻不要脸的共产党臭流氓恶了巴心的光明日报都不知道?怎么当的五毛呀?小心被你无癞主子刘云山给砸断了你天天哆哆嗦嗦、一瘸一拐的狗腿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