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G4G] 國民黨慘敗

國民黨慘敗

相關標籤:七合一選舉

  • 0

article/ART141129-71292-Thumb.jpg

國民黨大慘敗 22縣市長在野橫掃16席
全台含外島共22席縣市長,民進黨一舉囊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澎湖縣共13席,比上屆6席多出一倍有餘,並一舉從國民黨手中奪回基隆、桃園、竹市、台中、彰化、雲林、嘉市、澎湖等8個地區。
蘋果日報報導,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參選的台北市,以近25萬票大勝國民黨連勝文。另外兩席無黨籍當選人,分別是花蓮縣傅崐萁及金門縣陳福海。
國民黨大慘敗,席次從上屆15席一舉滑落到目前的6席,僅保住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及連江縣。

苗栗縣長選舉 國民黨徐耀昌勝選
下屆苗栗縣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的徐耀昌晚間6點38分得票突破10萬票時,自行宣布當選,總部響起歡呼聲,他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未來將繼續努力,打造苗栗成為幸福健康的城市。
晚間徐耀昌總部開票時,得票數一路領先其他對手,且差距不小,總部氣氛一直顯得很樂觀,晚間6點半過後,徐耀昌確定得票數超過10 萬票,隨即和苗栗縣長劉政鴻、立委陳超明及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明仁一同現身宣布當選。
「當選就是責任的承擔、責任的開始!」徐耀昌強調縣政建設千頭萬緒,但他已做好準備,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白皮書、十八鄉鎮市發展願景,上任後會依輕重緩急、先後順序,努力兌現對大家的承諾。
林明溱宣布當選南投縣長
南投縣長選情激烈,由國民黨的林明溱對上民進黨的李文忠,林明溱開票過呈持續領先,總部也於剛才自行宣布「當選」,現場支持者熱烈歡呼擁抱,林明溱也感謝選民的支持。
涂醒哲宣布當選:做全體市民的執行長
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今晚6點40分帶家人上台,宣布當選,涂說,他當選成為嘉義市首位男市長,他將本著勤政清廉愛鄉土精神,全體市民做市長,他做全體市民的執行長,落實直接民意。
涂與妻子開心相擁,他感謝黨主席蔡英文輔選13次,強調他當選就是小英主席贏,他說,老母親8月過世,無法看到他當選,他每天向母親上香,如今可告慰母親在天之靈。
涂說,贏了,感到肩頭責任更重了,選舉期間,感受到很多支持者期待,現在背負全體市民期待。未來,嘉義就要改變了,他再度向鄉親說,四四如意,請大家一起來改變嘉義。他最早提出政見之一,是公投市的理念,也就是全民做市長。全民做市長,不是全民市長,全民市長是全民的市長,而每位市長本來就都是全民的市長,他提出的,則是全民做市長。
未來他還要讓市民可以參與市府重要決策,讓民意能獲得真正的落實,讓民主能徹底地實踐。期待嘉義市可以從間接民權,進步到直接民權的境界,讓嘉義市成為民主的台灣頭。
他說,提出的許多政見,未來都會一步一步落實執行,感謝有智慧、有民主素養的嘉義市民,給他機會服務,而他也將讓各位,不是只有四年當一次主人,而是天天當主人,讓市民習慣公共參與,進而熱心公共參與。
民進黨潘孟安宣布當選屏東縣長
民主進步黨籍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競選總部,今天晚間自行宣布潘孟安當選屏東縣長。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中央社】
彰縣魏明谷、雲林李進勇 自行宣布當選
九合一選舉開票大勢底定,民進黨大勝。6都中除了台北市沒有提名,其餘5都拿下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新北市游錫堃暫時落後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
另外,彰化民進黨魏明谷、雲林李進勇也已自行宣布當選。
高市長陳菊剛也已上台宣布勝選感言「感謝大家,感謝高雄,感謝所有鄉親、市民朋友,在這個時候,講不出的感動和感恩和感謝,我們高雄今天能夠得到所有鄉親的肯定支持,做我們的後盾,也是從高雄開始贏起,各位我們在這裡感謝高雄鄉親,也感謝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支持,感謝、努力。感謝這個過程競選總部所有的工作團隊,大家沒日沒夜,大家在市政府面臨氣爆後,完全沒辦法進行競選工作,都是競選總部人員承擔,謝謝競選總部人員。」
傅崐萁自行宣布當選
大選開票。花蓮縣今有6人角逐縣長大位,開票不到兩個小時傅崐萁就遙遙領先蔡啟塔超過3萬票,根據傅崐萁競選總部統計票數,目前傅崐萁超過7萬票,領先第2名國民黨籍候選人蔡啟塔近4萬票;晚點7時傅崐萁自行宣布當選。
傅總部目前聚集大批民眾歡聲雷動,反觀落後的蔡啟塔人潮冷清,蔡本人目前仍尚未現身
徐耀昌自行宣布當選苗栗縣長
苗栗縣國民黨籍縣長參選人徐耀昌今晚開票一路領先,並於稍早宣布自行當選。
彰化林滄敏競選總部宣布認輸
彰化縣長選舉開票已到最後一哩路,林滄敏競選總部已經認輸,表示雖然開票結果不如預期,仍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與陪伴,且表示,輸了這一戰代表努力還不夠,開票結果至此,林滄敏輸魏明谷已經多達4萬票,連最有把握的彰化市都失守,在員林鎮則已經輸了1萬1千票,要翻盤已不可能,但還是要所有統計票數的人員繼續努力到最後。
基隆市長候選人 林右昌自行宣布當選
基隆市長民主進步黨候選人林右昌,已於剛剛自行宣布當選。
金門變天 陳福海自行宣布當選

九合一選舉開票作業持續進行中,金門縣無黨籍參選人陳福海一路領先國民黨籍候選人李沃士,陳福海並於稍早宣布自行當選。
陳光復自行宣布當選
澎湖縣民進黨候選人陳光復已經自行宣布當選。
九合一選舉開票
台北市:連勝文(國)608,980票 VS.852,513票 柯文哲(無)
新北市:朱立倫(國)959,302票 VS.934,774票 游錫堃(民)
桃園市:吳志揚(國)462,437票 VS.492,185票 鄭文燦(民)
台中市:胡志強(國)637,531票 VS.847,284票 林佳龍(民)
台南市:黃秀霜(國)264,536票 VS.711,557票 賴清德(民)
高雄市:楊秋興(國)450,647票 VS.993,300票 陳菊(民)
新竹市:許明財(國)75,564票 VS.76,578票 林智堅(民)
新竹縣:邱鏡淳(國)122,677票 VS.117,114票 鄭永金(無)
基隆市:謝立功(國)52,198票 VS.101,010票 林右昌(民)VS. 30,914黃景泰(無)
苗栗縣:徐耀昌(國)146,924票 VS.89,626票 吳宜臻(民)
彰化縣:林滄敏(國)280,033票 VS.382,337票 魏明谷(民)
南投縣:林明溱(國)147,836票 VS.142,037票 李文忠(民)
雲林縣:張麗善(國)174,905票 VS.231,622票 李進勇(民)
嘉義縣:翁重鈞(國)102,335票 VS.189,263票 張花冠(民)
嘉義市:陳以真(國)66,108票 VS.74,698票 涂醒哲(民)
屏東縣:簡太郎(國)181,033票 VS.306,639票 潘孟安(民)
宜蘭縣:邱淑媞(國)90,095票 VS.159,777票 林聰賢(民)
台東縣:黃健庭(國)60,423票 VS.50,820票 劉櫂豪(民)
花蓮縣:蔡啟塔(國)40,593票 VS.84,136票 傅崐萁(無)
金門縣:李沃士(國)14,764票 VS.23,396票 陳福海(無)
澎湖縣:蘇崑雄(國)22,542票 VS.28,335票 陳光復(民)
連江縣:劉增應(國)2,078票 VS.1,071票 楊綏生(國)
【資料來源:中選會】



  • 6.41K

回應主題回應:4  人氣:1195

  • 別賴蔡正元啦:

    連勝文角逐北市失利,讓擔任競選總幹事的蔡正元成外界焦點。

    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有國民黨立委抱怨,蔡正元個性愛鬥,就連黨內同志也不給面子,不少立委都很想幫連家打選戰,但對蔡又多所顧忌,泛藍遲遲無法順利整合,很大原因也出在蔡身上。(葉國吏/綜合報導)

    Post @ my-formosa 2014.11.30 08:08:08
  • Alain:選舉失敗,中華民國已滅亡,以後與中國談判就必須以台灣名義,而非92共識!
    Post @ my-formosa 2014.11.30 01:07:09
  • Sarah:這不是民進黨的大贏,只是國民黨的大輸。希望國民黨能好好再思考。
    Post @ my-formosa 2014.11.29 23:44:15
  • 臺灣梁叟:標題:臺灣獨立萬歲

    梁叟沒死,死掉的是支那國民黨!

    好快耶!俺最後一次來這裡貼文,指顧間已閱一個多月矣。

    泛綠甲午年選戰的大勝利,竟然差一點兒令俺跌破掉眼鏡。

    只因他老馬及其週邊的走狗與嘍囉們,全然無視甲午學運所掀起的狂滔逆流,致令此回地方選舉一敗塗地。

    甲午勝選非唯徹底把臺灣的大地染綠,更將導航中華民國,在快則三、五年,慢則五、六年內,昇華成"臺灣民主共和國" ☞ 信不信由你,不信的拉倒。

    天佑臺灣,臺灣萬歲,臺獨萬歲! 

    本回應 梁叟謹誌於 中華民國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亥正之刻
    Post @ my-formosa 2014.11.29 22:09:08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