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港示威者被限制进出旺角为附加保释条件

港示威者被限制进出旺角为附加保释条件

  • 2014年 11月 27日
分享
旺角示威者部分应讯者保释期间被限制进出旺角区为附加条件。

香港警方连续两天在九龙旺角执行禁制令清理路障期间拘捕的一批人士周四早上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应讯,部分人士于保释期间被限制进出旺角区作为附加条件,包括学民思潮黄之锋。

黄之锋的代表律师指这次是一项政治检控。

周四应讯的31名被捕者中,當中28人均被控抗拒或阻碍公职人员执行公务罪,两人被控袭警,一人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和阻差办公。

除了黄之锋、"长毛"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学联常委司徒子朗、人民力量成员谭德志,五人均被控阻碍公职人员罪,未知是否所有人不被加控新的控罪。

其中黄之锋在周四中午后完成提讯程序,获准以五百元港元保释外出,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再提讯。

占中黄之锋(中)岑敖晖等人周四法院应讯

黄之锋的代表律师指,今次是一项政治检控,因为他的当事人在现场没有阻碍警方或执达主任执行任务,也没有指挥群众。

基于控方要求应该限制各被告人在保释期间不可踏足旺角多条街道,最后裁判官决定增加保释附加条件,限制部分人士在保释期间不可进出旺角指家范围,若因交通需要途经旺角,或换乘其他车辆将不受限制。

澄清暂不退场

另外,学民思潮另一成员黎汶洛周四在香港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澄清"双学"与泛民没有退场的意思,学民思潮及学联与泛民立法会议员正在讨论占领行动是否需要升级,缩小占领区是否可行等技术事宜。

他指出发出学生可能退场言论只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的个人意见,并非各方会议的共识。

目前香港的"占中行动"已经超过60天,泛民立法会议员、"双学"及民间团体组成的五方平台已举行过多次会议讨论行动的后续问题,不过始终没有共识;而本周三晚上各代表刚结束最近一次会面,代表透露彼此在会上只是各自交流。

(撰稿:陈志芬 责编:叶靖斯)

如果您对这篇报道有任何意见或感想,欢迎电邮至 chinese@bbc.co.uk。您也可以使用下表给我们发来您的意见:

* 须填写项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