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英媒:中国不满西方阻碍反腐

英媒:中国不满西方阻碍反腐

  • 2014年 11月 26日
分享
人民币习近平的反腐行动备受中外关注

英国《卫报》、《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在星期三(11月26日)网上版报导香港警方清理占领者的帐篷和障碍物以及发起占领的学生领袖被捕。另外,《金融时报》署名文章指中国不满西方阻碍反腐运动。

多份英国报章报导香港警方在占领区驱赶示威者和清理障碍物的新闻。警方并逮捕了一些示威者,包括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等。

《卫报》提及公众对示威者的支持从运动有数以万计人上街的高峰期减少了很多。

该报驻北京记者萧安玲(Tania Branigan)说,"香港大学研究员上周访问了513人,超过80%认为示威者应该离开。这个调查结果之前几天,中文大学发表受访者达1030人的调查结果,三人之二的人认为占领者应该撤退。"

中国反腐与西方偏见

《金融时报》的米切尔(Tom Mitchell)在该报网站说,据一名参与反腐的中国高官所称,中国在海外追捕贪官的行动受到带偏见的西方国家法官的阻拦。

米切尔说,习近平除了在国内厉行反腐之外,中国警方还推行"猎狐行动"追捕外逃贪官。但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表示,一些国家法律程序复杂,法官不明白中国甚至对中国存在偏见,阻碍了中国的猎狐行动。

米切尔说,中国犯事者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躲藏,这些国家与中国没有引渡协议,只是按个别情况考虑个案。

文章指出,美国和加拿大曾应中国政府的要求把一些疑犯送回中国,但那些都是像赖昌星那样的高调案件。即使中国与西方国家没有引渡协议,但有需要的话中国会把疑犯送回西方国家,中国期望西方国家也这样做。

"不过,中国也曾拒绝西方的要求。高级军官之子李昂在加拿大温哥华意外杀死女友后,他被北京法院裁定他有罪。"

普京之虎

《独立报》和《卫报》报导,被俄国总统普京放生的西伯利亚老虎之一,在中国东北咬死羊只。

《独立报》说,专家认为这些羊是被名叫Ustin的老虎所咬死,那是普京今年五月在西伯利亚偏远地区放生的三只老虎之一。有人在今年十月见到老虎进入中国境内,引起黑龙江太平沟自然保护区居民的担心。

(编译:叶珊 责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