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G4G] 專家評臺灣選舉國民黨大敗:親共失民心

專家評臺灣選舉國民黨大敗:親共失民心

臺灣九合一選舉29日舉行,數千名無黨籍臺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支持者晚間在競選總部前觀看開票,對於柯文哲的持續領先歡呼興奮。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21:15的計票結果,柯文哲拿到833,951票,連勝文拿到597,563票。(陳柏州/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1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臺灣九合一選舉29日投票結果國民黨敗選六都中僅保住新北市一都。對此,很多分析認為,國民黨親共失去民心是失敗的主因。

大紀元採訪了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博士、康太軍用電腦公司董事長陳清祥及由海外民主人士成立的國外觀選團成員之一的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來共同評析臺灣選舉國民黨為何大敗?

臺灣民眾不願意受中共擺佈

高為邦表示,在臺灣六都選舉中,馬政府僅保住新北市,而且新北市長朱立倫僅贏民進黨籍候選人游錫堃2.4萬票,這對親共的國民黨是一種教訓。

高為邦說,馬英九2008年上臺後,認為陳水扁執政8年,「鎖國」讓臺灣經濟空轉,國民黨要跟中國大陸建立密切關係,臺灣的經濟就會變好,所以就討好、迎合中共,兩岸簽署19項協議,但「臺灣外銷型的製造業走了,失業人多了,薪資起不來,年輕人買不起房、無力養小孩,造成民不聊生等問題。」

今年臺灣的太陽花學運強烈訴求「捍衛民主、退回服貿」,短短3天號召超過50萬人走上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拒絕中共黑手伸進臺灣。高為邦說,太陽花學運發生在臺北市,大家站出來反對政府與中共簽《服貿協議》,展現不願意受中共擺佈的意志。還有臺北101大樓長期任由「愛國同心會」成員鬧事,真搞不懂國民黨的臺北市長心裏在想甚麼,認為取締這些人會得罪中共嗎?

高為邦說,很多對國民黨政權的不滿累積起來,還包括食安風暴、義務役士官洪仲丘枉死事件,社會很多的貪污及司法不公......,都顯示政府各部門都出問題,這次選舉全臺年輕人踴躍投票,也是國民黨敗選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高為邦表示,中共是不可信任的政權,兩岸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根本解決臺灣經濟問題,要讓臺商回流才能把經濟變好。


臺灣選舉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29日投票,投票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將選出1萬1,130名地方公職;由於天氣晴朗,一早民眾就踴躍投票。(中央社)

馬政府與中共太靠近 全民大怒吼

康太軍用電腦公司董事長陳清祥也表示,太陽花學運反對馬政府與中共太靠近,因為臺灣經濟並沒有好起來。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大敗,連新北市長的得票數與民進黨也相差非常少,這是臺灣全民對馬英九的大怒吼。

他強調,從這次投票結果來看,人民表示要國民黨立刻改,馬政府與中共簽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讓臺灣經濟輸的這麼慘,如果還執意要通過《服貿》,再簽《貨貿》、兩岸互設辦事處等賣臺的行為,臺灣就完蛋了。

臺灣民主選舉助陸港民主發展

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表示,國民黨覺得跟中共做生意,臺灣就可以賺很多錢,但他們忘記了人民生活的不開心。他說,很多中國資金來臺灣炒地皮、樓房,讓臺灣人買不起房子,生活過的不好,由於國民黨政策不對,大家就想換人試試看。

龍緯汶稱,臺灣一定不能跟中共太靠近,頂新集團到大陸做生意學到不好的行為,他們把原來不應該給人吃的油,賣給臺灣人及香港人吃,把大家都毒害了。

他還說,臺灣的年輕人很勇敢,他們勇於透過選舉改變現狀。他也說,沒有太陽花學運,香港就不會有雨傘運動,很多港人被年輕人感動,都走出來參與。臺灣選舉對香港、大陸是很好的民主示範,「我們希望有一天香港也能真普選」。

龍緯汶提到,這次也有很多大陸人來觀察臺灣的選舉,他們看到臺灣候選人和選民可以面對面,握手、談天,也可以發送宣傳單張,大陸人回去也會影響中國走向民主化的進程。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文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