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G4G] 文学城 日本网友讽孙杨:中国选手服禁药是家常便饭(图)

日本网友讽孙杨:中国选手服禁药是家常便饭(图)

文章来源:  于 2014-11-24 19:39:23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5633 次)


奥运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遭到禁赛处分的消息在日本也引起了热议。日本媒体质疑为何在事件发生了约半年后,官方才公诸于众。而日本网友断言孙杨所谓"服药是为治疗心脏疾病"的理由完全是找借口:"过去有田径项目的'马家军',现在则是游泳队出事儿,看来中国为了'金牌至上主义'可谓是不择手段"。


时事通信社以"中国自由泳的世界王者——孙杨违反兴奋剂"为标题的文章在日本雅虎被当作头条新闻,引来的网友评论已经超过两万条。报道指出孙杨在今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因药检呈阳性,遭到了三个月的禁赛处分。"孙杨在仁川亚运会中拿到了1500米、4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接力赛三枚金牌。但中国官方没有说明在涉药事件发生了约半年后才公布消息的原因,而且也没有公开孙杨通过什么途径取得了仁川亚运的参赛资格",认为中国方面很可能是为了仁川亚运而故意隐瞒涉药事件。报道还介绍了22岁的孙杨是中国游泳队的第一王牌选手,曾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400米、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2013年世锦赛一人独得了三枚金牌。同年发生了无证驾驶事件被国家队处罚,仁川亚运会也发生了"日本国歌门"事件……是一位不安分的,经常会发生争议性行为的明星选手。

很多日本网友讽刺:"5月发生的事情,现在才公布消息,不愧是中国!","中国把金牌看得比天大,早就有靠服药提高成绩的前科,对这样的新闻一点儿也不惊讶","早就料到了,变成'历史'后才当做'新闻'曝光,这做法就更显出孙杨的心虚了"。一些人都表示因为仁川亚运的"国歌门事件"对孙杨记忆深刻,"仁川亚运会,他和荻野公介、朴泰桓的对决让人难忘,现在看来孙杨胜之不武","孙杨简直是给中国抹黑!才禁赛三个月,这个处分也太轻了","服用禁药在中国选手中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以前有田径的马家军,现在则是游泳队","以前在世锦赛、奥运会上的辉煌成绩,不会也是靠药物得来的吧?","孙杨以前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这次的事件注定成为他和整个中国游泳界的污点"。

有日本网友指出此事反应出了整个中国体育界的病态:"故意在亚运前停赛三个月,明眼人都看出是不想影响他在亚运会上争金夺银。为了金牌,有关组织对明星选手的照顾也太露骨了","不管他是为治病,还是故意服用,服用禁药是既定的事实。相关利益团体千方百计帮其隐瞒,反应了中国体育界对选手的管理存在问题——不服食违禁药物对选手而言应该是要具备的常识,相关组织和机构应起到监督的功能","对选手的管理太不透明化了,违背了竞技体育的公平精神","他是怎么拿到亚运会的出场资格的?为什么现在才公布消息?官方欠一个具有说服力的说法","为了金牌,为了相关机构和赞助商的利益,可以无视规则。这对体育本身就是最大的亵渎"。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