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传菲律宾已解除香港9记者入境禁令

传菲律宾已解除香港9记者入境禁令

存档图片:2010年8月24日香港人在菲律宾驻港领馆门前祭奠在马尼拉遇难的香港人质。
存档图片:2010年8月24日香港人在菲律宾驻港领馆门前祭奠在马尼拉遇难的香港人质。
路透社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入境部门应国家情报协调机构的建议,将9名香港记者剔除出黑名单,菲律宾移民局局长已证实消息,不过行政长官梁振英25日前往南韩外访前表示,他未能确认消息,只说会向菲律宾官方确认消息。香港记者协会则欢迎马尼拉当局的做法。

较早时,大陆官方的中新社报道,菲律宾当局将会解除对香港9名记者的入境禁令。菲律宾黑名单上的记者,都是一年前在菲律宾采访APEC会议时,就香港人质事件追问总统阿奎诺三世,引起阿奎诺不满,指他们行为不礼貌,菲国当局即时取消该9名记者采访资格。

一名NOW电视新闻台摄影记者日前入境菲律宾被拒,从而揭发马尼拉当局拥有一张针对香港3家传媒9名记者的黑名单。据悉,隶属菲律宾总统办公室的国家情报协调机构,建议将记者列入黑名单。

菲律宾传媒则报道司法部长德利马已建议撤换移民局局长Mison,而曾以危害公众安全形容香港记者的移民局发言人ElaineTan,亦可能被撤职。

香港记协主席岑倚兰指菲律宾做法正确,记协会密切关注明年在当地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促请菲方尊重记者采访权,保障采访权不会受践踏,涉事的三间传媒机构在申请采访时不受歧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