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广州郭飞雄“聚众扰乱秩序”案再度开庭

广州郭飞雄"聚众扰乱秩序"案再度开庭

  • 3小时前
分享
郭飞雄照片被放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一场会议上(29/10/2013)郭飞雄已被关押超过一年。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孙德胜"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再次于广东广州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孙德胜别名孙思火。据起诉书所示,检方以郭飞雄参与去年《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的声援活动,又与孙德胜策划举行"街头举牌"为由提起公诉。

庭审于星期五(11月28日)上午进行。郭飞雄的代表律师"伍雷"李金星在其微博上表示,法院要求他们使用法院提供的电脑,并书面保证遵守法庭秩序。律师们拒绝。

从李金星与另一位代表律师"青石"张磊发布的照片所见,法院门外有大量警员拉起封锁线把守。一些广州社会活动人士声称因郭飞雄案开庭而"被旅游"。

其中,广州活动人士"区伯"区少坤星期四(27日)在其微博上说,自己因曾经表态愿意出庭作证而"被旅游",并附有乘车前往广东河源方向的照片。

张磊其后转发该微博,并写道:"区伯,你是我们明天证明郭飞雄无罪的辩方证人!"

"阻挠律师"

郭飞雄、孙德胜案曾于9月12日开庭,当时原代表律师陈光武和张雪忠在开庭前抗议法院拒绝他们复制案卷材料,又强迫辩护律师使用法院电脑,拒绝出庭。

法院其后休庭,陈光武、张雪忠退出辩护,由张磊、李金星接手郭飞雄的辩护工作。孙德胜则由陈进学、陈以轩律师代表出庭。

张磊稍早前对BBC中文网说:"因为这是第二次开庭,之前天河法院也非法地剥夺了前面四位辩护律师的辩护权利。如果这次我们辩护人不到法庭的话,他们可能强行继续庭审,这样可能不利于郭飞雄和孙德胜先生权利的保障。"

"基于对这方面的考虑,如果法院违法到底,那么我们会提起对法院的控告,但是我们会出庭。"

(撰稿/责编:叶靖斯)

分享此项报道 关于分享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