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著名宪政学者曹思源病逝

著名宪政学者曹思源病逝

著名宪政学者、中国破产法专家曹思源作为嘉宾参加美国之音电视访谈(网络截屏)
著名宪政学者、中国破产法专家曹思源作为嘉宾参加美国之音电视访谈(网络截屏)
美国之音

28.11.2014 19:20

著名宪政学者、中国破产法专家曹思源因为癌症于11月28日凌晨6时30分逝世,享年68岁。

曹思源1946年1月出生于江西景德镇,1968年毕业于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理论部,1982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先后在中央党校、国务院研究中心、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体改委工作。

1988年,曹思源离职,创建了民间社会科学研究及咨询机构。

曹思源因曾主持起草中国第一部企业破产法,公开倡导竞争性产业私有化,反复提出数十项修宪建议,而被称为"曹破产"、"曹私有"、"曹宪政"。先后被《亚洲周刊》评为"影响中国新世纪的50位名人"之一,被《远东经济评论》评为"亚洲风云人物"。

曹思源生前经常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多次作为嘉宾参加美国之音电视访谈节目。他头脑敏锐、思想开放,语言犀利,在采访中就中国的宪政、经济和一系列其他敏感问题直言不讳。

他在三年前罹患癌症,手术后继续参加多种学术会议和讲座,而且继续撰写各种文章和评论。曹思源先生的妻子和女儿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他这次发病非常突然,昨夜病重以后医护人员随即全力抢救,到今天早晨6点30分终于无力回天。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23:01
这下糟糕了,能够救中国的人接二连三地死了... ...那还有谁能力拦狂澜,有力回天 ?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22:37
删留言好大哟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21:45
对社会有益的人又少了一个!


作者: 老蔣 发自: 比利時
28.11.2014 21:43
沉痛悼念思源老兄!


作者: 维基揭秘 发自: CHINA
28.11.2014 21:21
强权专制法西斯倒行逆施下正常人活得艰难,好人易逝、恶人千年。呜呼!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20:18
幸亏他不断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否则,在体制里就把中国带沟里去了


作者: 刺猬
28.11.2014 20:16
英年早逝。怕是活活给气死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