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G4G] 文学城 潘石屹捐款给哈佛耶鲁的秘密:帮官员输送子女?

潘石屹捐款给哈佛耶鲁的秘密:帮官员输送子女?

 
来源:  于 2014-11-24 00:11:45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3602 次 (2267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江河人家 ] 在 2014-11-24 18:36:26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潘石屹捐款给哈佛耶鲁的秘密:帮官员输送子女 帮官员子女入学,捞取商业利益 潘石屹夫妇捐款哈佛1500万美元引起热议和质疑,不久,夫妻又捐给耶鲁1000万美元。

在中国,每年因经济困难辍学的儿童数以百万计,中国商人捐款富可敌国的哈佛和耶鲁,让人实在难以理解。 在各种议论中,第一财经日报有一个说法:潘石屹为自己的孩子上哈佛铺路。那么,捐款耶鲁呢?该分析中透出的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高贵冷艳哈佛、耶鲁对巨额捐款很重视,捐款者有资格推荐学生入学。 这虽然不可能为哈佛、耶鲁所承认,但博讯了解到,已经有不少华商利用捐款来取得输送学生的资格。潘石屹不是首创,他是看清楚了其中的好处。 商人就是商人,在官商勾结、诈捐成风的中国,顶尖的商人几个是干净的?尤其是房地产,没关系,地皮都难拿到。 潘石屹等向美国名校捐款的华商,目的非常简单:投入1000万(或者1500万),帮几名高管的子弟入学名校,官员通过权力给商人好处,恐怕一名子弟带来的好处就足以补偿所有捐款。说白了,钱给了外国人、官员坑害百姓把钱给商人、官员子女获取名校的资格。

熟知行情的人士告诉博讯,透过这种途径进名校的子弟一般是成绩不太好,而进入本科入读有难度的,还可以以交流学习的资格入读镀金,例如耶鲁的青年精英班等。或者上硕士班(类似薄瓜瓜在哈佛就读的公共政策项目)。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曾说:中国将来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中国经济增长让世界刮目的时候,说此话必定有其道理:因为这个政权的制度使得大大小小的官员、国企都自然而然的可以牺牲国家的利益、出卖国家的利益,来换取自己的好处。为了一美元的好处进入个人腰包,不惜断送99美元给外国人。这样的国家无论表面多么繁荣,它成为世界最贫穷的、最悲惨的国家并不是意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