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我爸是李刚”的香港版“我是共产党”

香港/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9月 08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9月 08日

"我爸是李刚"的香港版"我是共产党"

香港警务处招募海报
香港警务处招募海报
香港警务处

一个怀疑醉酒驾驶导致意外的男子,被警察盘问时竟然丢出一句"我是共产党",希望警察手下留情,但警察毫不卖帐说:"那又怎样?我是香港警察。"事后将该"共产党员"拘捕。事发经过经途人及记者拍下视频之后上载网上,网民均大表赞扬该名警察执法公正。

事件发生于7日凌晨2时许,据网上视频显示,当时一辆挂有中港车牌的7人车,在港岛北角失事撞栏,警员接报到场调查时,肇事司机拒绝合作,并态度嚣张的向警员自称是"共产党",结果就好像当年在大陆说"我爸是李刚"的那个开车撞死人的青年一样,自取其辱。

网民大多赞扬该名警员执法公正,但不少网民却担心假如被捕姓黄的男子果真是共产党员,正义警察恐怕升迁无望,有网民说:"我们要赞你,但可惜不能帮你,可能你没机会升官,因为你得罪了梁振英的同志。"也有网民说:"可能在秃鹰(警务处长曾伟雄的绰号)领导之下 ,我反而担心秃鹰对这位正义警察有所行动 。"

被捕的男子姓黄,其肇事的车辆车头竟然还贴上香港交通安全队的徽章,车内也放了多顶安全队的帽子。

事发时黄驾驶的汽车在交通灯前忽然失控,冲上行人道,撞到铁栏后车子才停了下来。途人报警不久,警察赶抵现场,并要求黄司机出示驾驶执照以及当场进行酒精测试,但黄不但拒绝合作,竟然企图以共产党的招牌来恐吓警察。据网上视频显示,黄说:"有什么大不了?我是共产党呀。"一名警察闻言后不为所动说:"你是共产党是你的事,那又怎样?我是香港警察,管你什么共产党,我告诉你,我是香港警察,编号53627。"

这时在场其他警察也正色告诉黄司机,如不出示证件会将他拘捕,但黄未有理会,更说:"出示?出什么示呀?"警员调查后,以涉阻差办公及拒绝提供酒精呼气测试将他拘捕。

有一名警察在旁说:"我们已经按照程序做了应当做的事,有这么多摄影机拍着你,你(黄司机)是否醉到自己在那里也不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