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G4G] 坦然相對:「天朝」的特色 說一套做一套

坦然相對:「天朝」的特色 說一套做一套

【大紀元2014年11月27日訊】 中國有一句名言:語不驚人死不休。

現在的官場,一些官員專門在語言上下功夫。他們在大庭廣眾之下作報告,美麗動聽的話語頻頻爆出,贏得滿堂彩。可是,考諸實踐呢?

2012年2月17日,楊曉波在高平市黨風廉政建設幹部大會暨市紀委五屆二次全體會議上曾表示:要做清官,不要做昏官;做廉官,不要做貪官;做善始善終的官,不做中途落馬之官……

11月2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宣佈山西4名官員被雙開,其中之一就是楊曉波。她除了貪腐之外,還「與他人通姦」。

楊曉波倒是沒有「做昏官」,貪污受賄,大撈一把,精明得很。很多官員都像楊曉波一樣,作報告的時候都在「做廉官」,私底下呢,大家都在「做貪官」。此外,男官還忘不了當嫖客,女官呢,那就甘心情願當婊子。「男盜女娼」這個古老成語又在當今的中國官場找到了新知音。

現在的主流理論都在強調「三個自信」,什麼道路自信,理論自信等等。「自信」的道路要靠當官去走,「自信」的理論也要靠當官的去實踐。可是,不少當官的自信的,偏偏就是男盜女娼。

說一套做一套,這是天朝的一大特色。

什麼時候把這個特色「紙船明燭照天燒」了,我們的明天就更美好了。

(原標題:天朝特色—— 作報告的時候都在「做廉官」,私底下都在「做貪官」 )


--轉自作者博客

責任編輯:南風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東時間: 2014-11-26 12:17:06 PM 【萬年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