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的上亿点击率

"习大大爱着彭麻麻"的上亿点击率

习大大与彭麻麻的上亿点击率
习大大与彭麻麻的上亿点击率
中文网络照片 DR

作者 小山

一首捧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歌曲充满中国网络和微博,在短时间内获得1亿两千5百万的点击观看。中国官方谨慎防止有损于中国领导人与国家形象的作品,但强大的网络管制监控机构没有禁止这一首捧唱习大大与彭麻麻的歌曲,表明歌曲没有损害中国主席的形象,相反体现中国的新的变化。
 

据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习大大与彭麻麻这首歌唱红中国网络,既表达对习近平足够的爱戴尊崇但也微妙地避免中国网络严格的审查与禁令。习大大与彭麻麻的歌伴之以习近平与彭丽媛外访和在国内场合携手伴行的照片,用要像习大大那样爱着彭麻麻那样去关爱的歌词,热力捧赞习近平与彭丽媛。

彭丽媛是中国人熟悉的歌手,也是解放军军官,曾经是中国观众喜爱的春晚歌星。创作习大大与彭麻麻赞歌的作曲家余润泽说,他们看到了众多习近平与彭丽媛的照片之后,有了创作的冲动和灵感。习近平与彭丽媛的爱,体现了中国人对家庭幸福,国家兴亡和天伦之乐的追求。

法新社说,习大大与彭麻麻赞歌走红显现该歌曲没有损及中国领导人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形象,但让人想起文革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个人崇拜,以及众多革命爱国题材的红歌。

两年多来,彭丽媛的形象完全改变了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甚至还有邓小平的夫人刻板呆滞的形象。而中国媒体30年以来也避免涉及第一夫人形象的议论。
 

关键词 中国 - 政治 - 习近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