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烟民超三亿,中国推出更严厉禁烟法

烟民超三亿,中国推出更严厉禁烟法

烟民超三亿,中国推出更严厉禁烟法
烟民超三亿,中国推出更严厉禁烟法

作者 法广

路透社今天上海报道:烟民人数世界第一的中国正制定行政法规以减少烟民数量,不仅将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和限制室外吸烟,还要禁止烟草广告。

实际上在2011年,中国卫生部已出台《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公共交通、餐厅和酒吧等室内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但成效并不佳。这次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开始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直到12月23日。

中国新的禁烟法的内容包括: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高等学校的室外教学区域,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院、妇产医院的室外区域,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坐席、赛场区域等全面禁止吸烟。禁止通过自动售货机等任何方式向未成年人售烟。限制电影、电视剧中的吸烟镜头。各级领导干部、教师和医务人员带头控烟,教师和医务人员不得在学生或病人面前吸烟。

中国烟草业是向政府交税的大户,去年交税高达816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050亿欧元,比前一年增加百分之十四。中国吸烟人数则超过3亿,对禁烟法抵触势力强大,而7亿4000万非吸烟者受二手烟危害。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达136万6000人。

截至2012年,全球共有100多个国家制定了公共场所控烟法或就控烟综合性立法,其中44个国家施行全面无烟法律。
 

关键词 司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