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或就孙杨禁药事件上诉

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或就孙杨禁药事件上诉

  • 2014年 11月 27日
分享
孙杨在仁川亚运会夺得三金一银22岁的孙杨在仁川亚运会夺得三金一银,当时从未提及曾被禁赛一事。

世界反兴奋剂协会(WADA)表示,将在详细研究中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孙杨禁赛事件的原因之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违规事件和处罚决定须在20天内公布并申报,而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消息搁置了6个月。

路透社引述WADA在11月26日的声明称:"WADA将评估(中国泳协)作出如此处罚决定的原因,然后决定是否动用协会的独立权力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

BBC体育网奥运体育记者霍普报道说,英国游泳名将、5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亚当·佩蒂认为孙杨3个月的禁赛期太短。

"禁赛这么短,我确实觉得挺令人不安。"

在英国,登记参加顶级比赛的游泳运动员必须全年向本国反兴奋剂机构通报行踪,以便随时作赛外检查,18个月内错过3次检查的运动员将被禁赛一到两年。

"连行政失当都比实际使用禁药罚得严,这说不过去",佩蒂说。

否认隐瞒

孙杨在今年7月向中国反兴奋剂中心(CHINADA)提交5月全国冠军赛时"误服"禁药的证据,并被罚禁赛3个月,但禁赛期从药检进行的5月开始计算;孙杨于8月16日结束禁赛,随后参加了9月举行的仁川亚运会。

但是,中国方面在11月24日才通报孙杨曾服用禁药并被禁赛的消息,令孙杨"私下"度过了禁赛期。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解释,检测统计数据于近期才完成,季度公布结果,符合协会规定。而法新社指,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14.2.2"条细则,违规事件必须在20天之内公布,并向WADA提交处罚决定。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通报同时称,事前对于孙杨所服用的药物成分在2014年1月已被列入禁药目录的情况并不了解,并否认在此事处理上有隐瞒行为。

孙杨在5月因为心脏不适,在队医指导下服用了含有禁药成分曲美他嗪的药物"万爽力"。该队医巴震已被罚禁赛一年,起始时间与孙杨禁赛一样。但据新浪体育披露,巴震在仁川亚运会期间仍身在中国游泳队出征团队当中,当时停赛事件尚未公布。

22岁的孙杨在5月全国冠军赛上的1500米自由泳冠军已被剥夺,但他在9月的仁川夺得三金一银。

孙杨在亚运会期间从未提及曾遭禁赛一事,而在周一事件公布后,孙杨表示:"这件事情的发生,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

(编写:列尔 责编:叶靖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