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G4G] 顶顶华闻 80%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国外接受教育

80%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国外接受教育
  文章提供 于 2014-11-22 12:40:2 (北京时间: 2014-11-23 1:40:2)阅读时出现乱码? 解决办法
新闻热评 首页 ] [ 加入博客 ]回 顶顶华闻 主页 ]

  今天(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这份28页的专业报告显示,80%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在日本,同级别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的人会把孩子送出国读书;法国富豪中这一比例不到5%;德国也不超过10%。

  据悉,该报告根据胡润百富的调研、专家观点以及官方留学的数据,对中国留学市场做出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的留学趋势做出预判,与留学相关的金融、置业、旅游、移民亦在本报告的关注范围。

  富豪子女留学仍最爱英美

  胡润研究院细化了两个不同的留学年龄段(高中及以下、本科及以上),并调查了相应的留学目的地。结论是高中及以下的中国富豪子女28.7%偏爱英国留学,26%偏爱美国;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爱美国留学。

  除了英美,加拿大更受高中及以下富豪子女的欢迎,澳大利亚更受本科及以上富豪子女的欢迎。一直给人以"贵族教育"印象的瑞士位列最受富豪青睐的留学目的地第五名;以英汉双语教育为特长的新加坡名列第七;法国、日本、德国等英语为非通用语的国家也逐渐受到重视。

  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披露,中国千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8岁,亿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6岁,出国低龄化趋势明显。尽管目前看来,大学阶段出国留学的富豪子女仍然占比最高(23.9%),但"出国读高中"的比例与其越来越接近(22.9%),只相差1%。此外,送孩子到海外读初中,甚至小学的家长亦不在少数。

  大学商科最受欢迎,设计专业悄然崛起

  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13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05.86万人。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41.39万人(其中自费留学38.43万人),对比2012年增加1.43万人,增幅为3.58%。中国学生已成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群体。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从出国留学这一点来看,中国成功家庭是目前全球最国际化的家庭。现在中国企业家的人脉关系网络比十年前要宽,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可信任的人,因此可以更放心把孩子送到任何国家去留学;而十年前他们所认识的亲戚朋友只在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两个华人相对较多的国家,也就只能把加拿大、澳大利亚作为留学国家。"

  以留学生人数统计,分别拥有超过23.5万和13.5万中国学生的美国和英国是当之无愧是最热门留学目的地。从这两个国家的统计数据来看,在大学阶段的各种学科中,商科最受中国学生欢迎,比如在美国,就有29%的中国学生在学习商科。而设计专业,尤其是服装设计,则在悄然崛起。企业家二代留学时,相似的情况也在发生。

  中国富豪移民三大原因:国际教育、环境污染、食品安全

  子女留学还带动了国际旅游。《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针对"旅游目的"的调研中,"子女留学考察"成为出国旅游的第四大动力,占比12%,甚至排在"投资考察"和"移民考察"之前。以留学考察为旅游目的的女性比男性多出将近3个百分点。年龄45岁以上的富豪更注重子女留学考察,占比20%,相比其他年龄段(45岁以下)多了近10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旅游依然傲居最受中国富豪欢迎的休闲娱乐方式。根据胡润百富对ILTM国内旅行社数据库的独家调研,在高中和大学阶段出国留学,比较容易带动家庭出境游,英国和美国自动成为富豪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同时,不少家长都有在子女留学国当地置业的打算,这样做既是为了妥善安排子女的住宿,也是为了投资。调查显示,子女教育是富豪海外投资的第二大原因,占19.4%;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是最大的原因,占19.8%。

  据介绍,海外置业在富豪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超过四成;其次是固定收益和股票。美国是受访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的绝对首选,占60%,是整个欧洲的近10倍;其次是加拿大,占22%;欧洲排名第三,占7%;澳洲排名第四,占4%。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富豪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近四成选择独栋别墅,近一半选择学区房。

  调查显示,国际教育是中国富豪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占21%;其次是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分别占20%和19%。美国是受访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首选国家,占52%;加拿大仍然排名第二,占21%。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最向往的移民城市。选择移民美国的主要原因是容易获得绿卡,占26%,和程序简单,占25%;而选择移民加拿大的主要原因是容易拿到绿卡,占30%;和有亲戚朋友在那里,占27%。

来源: 澎湃新闻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