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旺角虽“夷平”巷战爆不停警察用喷雾警棍驱赶群众

香港/占领运动 - 
发表日期 2014年 11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1月 27日

旺角虽"夷平"巷战爆不停警察用喷雾警棍驱赶群众

2014年11月26日,香港警方在旺角商业区清场时与占领人士冲突。
2014年11月26日,香港警方在旺角商业区清场时与占领人士冲突。
路透社/Tyrone Siu

警方出动6000人连续两日在旺角占领区强悍清场,但换来的却是爆不停的巷战,旺角以及邻近地区部分马路,连续两个深夜出现野猫式的占领行动,警方在多个路口派驻警员压阵,并出动警棍和胡椒喷雾驱赶示威者,在26日傍晚开始的骚乱事件中,至少又有11人被捕,从清场行动迄今,已有约170人被捕,当中包括一名只14岁的少年。

26日爆发"巷战"的地点是距离阿皆老街不远的西洋菜南街,傍晚时分开始,亦聚集了大批市民,不少人声称是响应梁振英特首的呼吁到旺角购物,但警方杯弓蛇影,将普通市民和示威者作同样看待,要求他们离开旺角,对有些行动稍缓的途人,更出动警棍威吓。

但这是聚集的市民越来越多,前线执法的警员开始呈现惊慌,见人就骂,见人就赶。警方随即增援,又封锁弥敦道南行一条慢线作防守,部分示威者起哄,警员开始驱赶示威者,其间有一两人被捕,之后有示威者冲出西洋菜南街行车线,并在奶路臣街及豉油街不断游走,大批警员手持盾牌、头戴头盔驱散人群。

至晚上10时,西洋菜南街与山东街交界有过千人聚集,警方举起红旗,警方警告聚集者滋扰民居及商户,呼吁巿民离开旺角,途人狂嘘回应。对峙期间,有巿民大叫"我要买东西"、"我要吃火锅",要求警方开放行人路。

警方不久后即出动警棍及胡椒喷雾,最少两名市民被喷中,有人被吓到大哭及疑被击中受伤流血,场面混乱。

但巷战一直停停打打下去,到了27日清晨4时许,仍有超过100名示威者坐在西洋菜南街的马路上,并且与警方相互口角,警方于是又将多名示威者按在地上,用索带反绑示威者双手,一名只15岁的中学生路过该处,亦被警方带走。

除了旺角之外,有一群示威者在尖沙嘴太空博物馆外的马路中央,摆放铁马,交通一度受阻,警方连忙到场将铁马搬走,肇事群众随即散去。

据此间传媒猜测,由于圣诞节购物旺季即将来临,政府有可能在圣诞前在金钟采取清场行动。

关键词 港澳 - 政治 - 占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