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外交部:引渡逃美贪官难

中国/反腐 - 
发表日期 2014年 11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1月 27日

中国外交部:引渡逃美贪官难

DR

作者 法广

中国追捕潜逃海外贪官的"猎狐2014"行动,似乎不如官媒宣称的那么顺利。中国外交部资深官员周三承认,中国试图说服美国签署引渡条约,"但似乎美方还没有准备好"。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长徐宏在"反腐败追逃追赃"背景说明会上表示,中国已与39国签订引渡条约,但不包括经济犯罪嫌疑人最喜欢潜逃的美国和加拿大。

徐宏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必须想其他办法,一个是以非法移民的机制遣返嫌疑人,另一个方法是在美国等地提告,让犯罪嫌疑人按照当地法律受审。

美加等国以往曾经拒绝引渡中国疑犯,主要原因是中国还有死刑,而中国也无意保证不会处死这些嫌犯。

但徐宏周三强调,一些国家的法官不允许遣返中国逃犯,是"因为他们对中国的法律系统缺乏了解、抱有偏见"。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