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隋凤富成黑龙江首个被查省部级高官

隋凤富成黑龙江首个被查省部级高官

  • 2小时前
分享
隋凤富资料照片(左)与中共中纪委公布(右)(BBC中文网设计图片)隋凤富身兼党政单位领导人与国有企业负责人。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现正接受当局调查。

北京《新京报》则报道,在黑龙江农垦系统工作37年的隋凤富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第一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据称,负责巡视省级行政、党政及企业单位领导班子的中央巡视组在10月28日反馈黑龙江问题时已经特别提到,该省农垦系统违纪违法案件频发。

黑龙江农垦总局同时以"北大荒农垦集团"名义实行企业运作,隋凤富也因此曾任该集团的总经理。自去年9月以来,该系统已有6名官员被处理。

"东北老虎"

隋凤富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在11月6日的《牡丹江日报》。当时报道称,他带领黑龙江人大调研组前往牡丹江,"就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等内容进行检查指导"。

《新京报》称,在隋凤富之前,十八大在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已达52人,而隋凤富是黑龙江第一个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人民日报》则曾在11月14日发文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老虎"有56人,并列出了名单,当中也尚未涉及黑龙江。

据悉,隋凤富在1977年9月进入黑龙江农垦总局任农场职工,2005年出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2013年1月起任现职。

隋凤富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和北大荒集团期间,北大荒集团成为了中国头号粮油企业,更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在上海上市。据和讯网报道,隋凤富曾获颁"中国当代杰出企业家"等称号。

在隋凤富被查消息公布后,齐鲁证券星期五(11月28日)发表分析员研究报告说:"我们认为此事件将成为黑龙江农垦以及北大荒上市公司体制改革的重要契机。"

报告说:"黑龙江农垦作为国内唯一的财政部出资、农业部代管的副部级农垦集团,一直以来官僚化的行政体制以及利益集团的诸多行为导致北大荒上市公司市场化体制不足,经营效率低下。"

"国内既有的农垦体制安排导致农垦企业政企不分,外部监管缺失,未来彻底的市场化改革将极大程度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并最终带来经营效率提升。"

(撰稿:列尔/叶靖斯 责编:叶靖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