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河北省将向亚非等国输出过剩工业产能

河北省将向亚非等国输出过剩工业产能

王霜舟 2014年11月21日
河北省一家工厂,起重机在运送一卷钢板。河北省表示计划在2017年前缩减钢铁产能逾6000万吨。

China Daily, via Reuters

河北省一家工厂,起重机在运送一卷钢板。河北省表示计划在2017年前缩减钢铁产能逾6000万吨。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北部省份河北计划在未来10年,将其钢铁、水泥和玻璃制造产能部分转移到国外,以便削减过剩产能,管控排污工厂。转移的目的地可能是非洲和亚洲其他国家。

河北省环绕北京,是中国最重要的工业中心之一。但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该省出现了产能过剩的状况,经济规划者呼吁他们缩减产能。与此同时,政府一直在设法减少工厂和燃煤火力发电厂的污染排放,因为它们是北方空气污染问题的元凶之一,导致北京和其他城市频繁出现严重雾霾。

河北省的钢产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左右,去年,河北省表示,它计划在2017年前缩减6000多万吨的钢铁产能。中国2013年总共生产粗钢7.75亿吨。

河北计划转移到外国的产能,在该省的总产能中占比很少。例如,它计划在2017年前,转移500万吨钢产能到国外,2023年前为2000万吨。

但此举可能会再度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随着中国重工业行业把海外投资的侧重点从为工厂收购铁矿石和其他原材料转移至生产设施,其他国家将不得不对经济效益,以及环境和其他代价进行权衡。新华社的报道称,根据该计划,河北省政府将为进行这种投资的公司提供财务奖励,但具体细节未披露。

河北钢铁集团是中国的钢铁龙头企业,今年9月,该公司宣布将于2019年前,在南非修建一座产能为500万吨的钢厂。本周,该公司又获得了瑞士钢铁贸易公司德高(Duferc)的控股权。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告诉新华社记者,此举将帮助该公司在海外销售产品,把握新的投资机会。

王霜舟(Austin Ramzy)是《纽约时报》记者。

翻译:土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