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媒体对奥运金牌运动员孙杨自称误服违禁药物疑问未消

中国媒体对奥运金牌运动员孙杨自称误服违禁药物疑问未消

中国媒体对奥运金牌运动员孙杨自称误服违禁药物疑问未消
中国媒体对奥运金牌运动员孙杨自称误服违禁药物疑问未消
中文网络照片 DR

作者 小山

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自称误服含有违禁药物的万爽力治心药而被查证服用兴奋剂,停赛3个月的事件继续引发媒体关注。中国官方采取了低调,而体育总局忽然取消孙杨涉药事件的新闻通报会。等待多时的中国记者纷纷寻找游泳官员讨说法,但官员推搪说,有问题去找中央。中国游泳协会今天要求中国民众和新闻界继续支持孙杨。

中国游泳协会今天要求中国民众和新闻界继续给予孙杨支持,中国泳协赞扬孙杨是杰出超群的运动员,尽管孙杨成长走过弯路。但法新社今天从北京报道说,中国泳协和中国反兴奋剂机构都拒绝解释为什么孙杨服用含有违禁成分的药物被禁赛保密半年之久,直到星期一才透露。

孙杨说他并不知道所服用的治疗心脏不适的药物含有违禁物质,并保证绝没有用药提高游泳成绩的意图。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原定于25日北京时间上午10点在游泳中心举行的孙杨兴奋剂检测阳性事件通报会突然取消,在现场苦等了一早上的各路记者被工作人员以"领导在开会"的原因搪塞,只给记者们发了两页纸的文件。

现场记者心有不甘,找到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但是他表示:"谁通知的找谁,领导通知的就找领导,找中央。"

由官方的新华社以微博发文形式透露,中国泳坛领军人物孙杨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被处以3个月禁赛,但在仁川亚运会之前禁赛期已过,赶上了亚运会的比赛。这一消息轰动了中国体育界,也让中国以及国际媒体吃惊。

这则消息公布之后,各界对孙杨禁赛的事件还是有诸多疑问。为什么禁赛3个月的消息过了将近半年才公布?孙杨在仁川亚运会上的参赛资格是不是会因这次兴奋剂事件受到影响?

有分析说,中国游泳锦标赛兼有选拔亚运会选手资格的使命,任何药检以及惩罚都应当通报上一级单项组织以及各级奥委会组织备案。孙杨的停赛受罚,不仅国际奥委会,国际泳联或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不知情,就连亚洲奥委会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常?运动员误服含有违禁药物的药品事件常有发生,但作为金牌奥运选手,亚运会上后来夺得3枚金牌,如此解释误服,是不是正常?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