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港记协强烈谴责警方拘捕苹果日报记者

港记协强烈谴责警方拘捕苹果日报记者

苹果日报摄影记者王俊龙被警方拘捕(苹果日报图片)
苹果日报摄影记者王俊龙被警方拘捕(苹果日报图片)

28.11.2014 01:32

香港—

香港记协星期五凌晨发表声明,强烈抗议苹果日报摄影记者周四晚在旺角采访期间被警方拘捕,要求警方尽速交代事件,公正执法,禁止无理拘捕新闻工作者,并在查无实据后,立即无条件释放及道歉。此前,香港摄影记协和壹传媒工会都对苹果日报记者被拘捕表示极度愤怒和遗憾。

王俊龙获释后接受媒体采访(苹果日报图片)王俊龙获释后接受媒体采访(苹果日报图片)

据报道,苹果摄影记者王俊龙27日晚8点左右,在西洋菜南街拍摄其同事被警方质疑触碰腰间枪袋,与警方理论的情况,突被数名警员按在地上,锁上手铐,以涉嫌袭警和拒捕被捕,被带往北角警署,凌晨2点多获准保释,下月报到。王俊龙强调,当时是正常拍摄,被捕时手脚都有受伤,会到医院验伤。

记协声明表示,警方在旺角连日执行清场行动,前线警务人员情绪已陷入失控状态。记协认为,警方日前失实指控now新闻台工程人员袭警后,又拘捕苹果日报摄影记者,令人质疑警方是阻吓记者进行合法采访,并担心部分警员对媒体采取敌视态度,严重影响公众知情权,令清场行动得以在缺乏有效监察下进行。

此外,国际记者联合会亚太区中国项目主任胡丽云表示,会将香港警方近日拘押记者情况,向120个会员国及联合国报告。

警方表示,苹果日报摄影记者手持摄录机不停撞向一名警员面部,警员多次警告,不获理会,于是将他拘捕,又指作出反抗,引致一名警员右手受伤,须送院治理。警方重申,任何人如有违法,不论其职业、背景,警方定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处理。

记协表示,自占领行动以来,至少25名记者受到暴力对待,几个传媒工会早前曾与警方开会讨论有关情况。记协强调,传媒是要监察警方清场,维护市民知情权,而警察通例也要求警员应协助在场记者采访。

评论第页,总共2页
    下一页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4:33
中共对媒体的控制特别重视,不惜用大量资金收买外国媒体,对于不听从的媒体拼命打压。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7:45
这些钱全是纳税人的钱,纳税人好愚昧,养着这些狗官,然后还得被动接受政府的欺骗,不敢反抗,麻木!


作者: 中国内地的"维稳模式"再现香港 发自: "爱国"贼
28.11.2014 12:04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香港"战中"对峙过程警方"执法"极具针对性,专门挑选敢言媒体《苹果日报》、泛民人士及运动召集人。警察"执法"动作非常粗暴、充满敌意和仇恨,颇具内地"维稳"特色。旁观的香港市民反映,"清场"过程一些警察虽讲粤语却面孔陌生。这令人不得不怀疑中国大陆内地警察的介入。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11月27日获准保释。他表示,被捕时警察6至7次想伤害其下体、私人部位。"伤害下体"是中国大陆内地流氓警察惯用的损招儿。由此可见"清场"过程确有内地警察参与合作。当年北京青年杨佳就是被上海警察伤害了其下体后经多次交涉无果才上演了"只身血刃怒杀恶警,为民除害泣血中华"那史诗般的义举并被民间广为传颂。杨佳也被称为"杨大侠"。多种迹象表明在此番香港"占中"对峙过程有中国大陆内地训练有素的国安特务、流氓警察以及香港黑社会组织和"亲共团体"都涉入其中。港英政府留下的独立司法和公民自由已荡然无存。香港如今彻底沦为专制的"殖民地";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完全黑社会流氓化。香港的"战中"为台湾社会理解所谓的"一国两制"提供了一个生动的诠释。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1:02
没有领头人马丁.路德金,似乎香港的非暴力、不合作行动聚不起民意。带头大哥很亲。


作者: ww
28.11.2014 10:26
不论你是什么身份,那怕是记者,只要违反了法律,就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记者身份就可以无法无天吗?简直成了笑话了。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1:28
你不在现场如何知道是记者无法无天, 中国政府经常公开违宪,违法,这样的政府制定的法律解释权也在自己手里,本来就违法。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21:31
楼下白痴,世界上哪国符合香港泛民所谓国际真普选规则的?你读书读傻了!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7:48
楼下说,哪国政府不违宪? 这智商只有中共教育的出来。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6:42
现场那么多记者为什么专抓他?他脸上刻着"苹果日报"大字吗?哪国政府不违宪?


作者: "呲必中国"堵住老师嘴才能封住学生脑
28.11.2014 10:20
近来,由于辽宁日报造出一个流行词,"呲必中国",意指老师们动辄在课堂上说中国的坏话、抹黑中国。于是,身负教育重责大任的老师们,应该或不应该在课堂上批评中国,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1:33
想把自由思想的教育变成党干涉的教育就是对中华民族犯下恶罪!
党政治教育会洗坏中国人的脑子, 你的孩子,孙子都将是受害者。
请全体有良心的人士站出来坚决反对党政干涉教育。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0:07
支持记者在第一时间真实报道,但同时记者不能凌驾于法律法规之上行事。任何人违法均要承担后果。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1:34
违不违法得看谁说,中国的法律党说了算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10:05
记者也要守法,不能无法无天!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09:59
人性的本質,沒有了約束,沒有了道德底線就沒有了區別


作者: 英俊 发自: 德国
28.11.2014 08:44
记者是要中立还是要占中,中立很难做的,占中越乱,越有任务和观众,记者心里话都想乱下去,实在有推波助澜之嫌


作者: 不具名
28.11.2014 08:19
记者打警察有功啊?港记协太蛮横了吧!

评论第页,总共2页
    下一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