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G4G] 文学城 党媒批背叛祖国不可原谅 胡娜:被扣帽子(图)

党媒批背叛祖国不可原谅 胡娜:被扣帽子(图)

文章来源:  于 2014-11-24 16:04:03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33160 次)

 

 

  32年前以政治避难为由滞留美国的网球选手胡娜,目前正在北京举办画展。尽管画展规模不大,但胡娜「高调回国」仍引发内地媒体痛批,《环球时报》下属环球网近日刊文,替胡娜「是为了个人利益被反华势力利用,背叛了祖国。对叛国者是没有什么理由去原谅她的。」

  对此胡娜回应称,自己在去国后从未参与过任何政治活动。退役前,台湾官方曾邀她赴台,许诺的待遇堪比驾机叛逃者,但被她拒绝,「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在国外参加职业比赛,没有任何政治意图」。

    80年代赴美参赛 离队申庇护

  1982年代表中国赴美参加联合会杯网球赛期间,胡娜突然离队失踪,一年后美国予其政治庇护,中美体育交流因此中断一年,邓小平一度将「拐骗胡娜」列为列根政府「罪状」之一。

  但胡娜表示,与外界想像不同,官方对她一直保持较大宽容。不仅家人未受过压力,《人民日报》1982年还曾撰文〈欢迎胡娜随时回家〉。据胡娜声称,邓小平与其外祖父有私交,邓了解原委后亦曾表态「那就随她去吧」。

    「当时出国打球唯一选择」

  2002年胡娜以美籍及台籍身分拿到中国大陆签证,未遇任何阻滞。2003年,官方新华社下属《参考消息》曾详细报道胡娜当年出走始末及其近况。此次在北京开画展,亦未受阻碍,甚至有官方代表前来参观。

  胡娜并不讳言「叛逃」经历,称「申请政治庇护」是当年出国打球的唯一选择。「从1979年开始,就有美国教练希望我去美国,但一直没得到批准,我当时非常想参加职业比赛,而且那时身体已经有伤了,于是就听从了美国华侨及律师的建议,用这种方式留在美国」,胡娜称,指她不爱国,是在「扣帽子」。

  「我之所以选择回国,是因为我爱我出生的地方。但是我想每个人应该有自由的一面,想去任何地方工作都应该有自我选择的权利。希望他们(批评者)能回到当时的年代看这个事情,我们那时的护照都是领队保管,而现在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能有自己的护照,今天总是比过去自由得多。」胡娜说。

  胡娜1992年退役后曾在StarTV任网球评论员,并在台开设网球俱乐部。2011年专攻绘画后,先后在台北和新加坡开过个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