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星期五晚再现响应重占旺角人潮

香港星期五晚再现响应重占旺角人潮

  • 上千港人连续第四晚在旺角聚集争真普选(美国之音海彦拍摄)
上千港人连续第四晚在旺角聚集争真普选

28.11.2014 08:26

香港—

数以百计的香港市民和学生响应网上重占旺角的号召,星期五晚7点以后陆续聚集在西洋菜南街从山东街到豉油街一带行人路及附近路段,许多人打开黄伞和写有"我要真普选"的纸片和竖幅,并高呼口号。

目前,大批在西洋菜南街靠近山东街的市民转至山东街与弥敦道交界处,与警方对峙。同时,大批从豉油街转往弥敦道的市民继续在弥敦道上慢行。警方继续在弥敦道布署大批警力警戒。

在西洋菜南街聚集的市民10点左右达到高峰,现场已有至少数千人。而在10点15分,又有人喊出"购物弥敦道",大批市民又开始涌向弥敦道。

另外,在亚皆老街和弥敦道的恵丰中心对面,晚9点左右也聚集了大批市民,致使行驶的车辆要缓行

这是自警方11月25和26日清场旺角占领区以来,大批市民连续第四晚云集旺角地区不同路段,表达争取真普选的决心。

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星期五表明,他们不会呼吁市民重占旺角,希望有政治诉求的人士前往金钟或铜锣湾占领区,并关切前往旺角的人士坚持和平理性的公民抗命原则。

大约8点50左右,大批在豉油街上的市民高呼"购物弥敦道",离开抗议现场转往弥敦道人行道。警方派出大批警察在路边设立警戒线,防止有人冲上马路。原来一直走动的人群因一位男子在路边挑衅和指骂示威者而停顿下来,其中几位示威者试图冲上马路与该男子理论,引发小骚动,不过警方迅速介入,带走该男子,并将人群推回人行道。在对峙约10分钟后,人群继续前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