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G4G] 天涯 blog 九成先富是高干子女,纷争已久

九成先富是高干子女,纷争已久

  2014-11-26 11:47 星期三
  

    潘按:今日凤凰网博报出现一文并配图:《官方承认:九成先富起来的是高干子女》,全文如下——

 

    由中国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近日推出一份调查报告披露:中国的亿万富豪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2900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二万多亿。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5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基本上都是高干子弟。

 

    九成先富是高干子女,纷争已久

 

    这份调查报告详细记录了社会不同阶层的经济收入。其中列出城市高、中级公务员收入已经超过西方欧美发达国家公务员收入及中产阶层。

    报告表明: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五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有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是高干子女,实际上已形成了官僚资产阶级。

    报告披露:到2006年3月底,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五千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一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超过一亿元以上者,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20450亿元。

    报告认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二十多年内出现严重贫富分化,产生新的社会阶层。官方新华社日前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社会利益结构发生分化、重组,出现特殊利益集团。集团透过钱权交易等非法活动,催生集体腐败和组织性腐败,他们还控制某些地方官员,以谋取集团的利益。

    这个报告公布之后,也等于将之前坊间的传言证实,其实对很多人来说,早就知道,只不过是这次得到官方的亲口承认罢了。有人问我:"为何中国先富起来是高干子弟呢?"我一听便笑道:"不是他们,难道是平民子弟呀"要知道人性是自私的,要做到大公无私说说可以,真正做的是谈何容易的事情呀!当中国改革开放之后,高干子弟无疑来说,他们是镜水楼台先得月,他们最先一部分吃到改革开放的果实,而在广大群众中,如你没有出众的才能脱颖而出,是很难从高干子弟中间分一杯羹的。这也就出现了高干子弟占据大多数的资源,他们成为了中国先富起来群体的大多数!从这里面我们也看到在中国,有时候权力是可以改变一切的,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对权力崇拜的原因!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那是个人的权力太集中的缘故,如果把权力分散到民众的手里,可能情况会有所改变,中国的贫富差距也不会这样离谱了。

    我们从一些垄断企业背后都可以看到高干子弟的影子,他们大多数都有一个高官父辈在背后支撑着,当然,对于个人来说,每个人都是平等,都想发家致富,但对于中国高干子弟来说,他们往往是利用父辈手中的权力来达到自己的私利,还有的利用父辈的权力在商场上是横行霸道,欺行霸市,打着父辈的旗号招摇撞骗,当他们用这样的手段获取财富的时候,再在一帮官媒御用文人的吹捧之下,就变得飘飘然然起来了,往往认为用不正手段获取的财富是个人的能力,这样的高干子弟,相信平日里诸君也是经常看到的。当然,对明眼人来说,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都一付笑了之,但更多的时候,我们面对这样的人,往往是很无奈,因为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过来!

    从这次官方承认九成先富起来是高干子弟,这比之前那些专家靠用数据来隐瞒来大家,是一大进步的表现,值得赞赏。因为现在对民众来说,对高干子弟霸占、垄断资源的行为非常反感,而当局能公开这个数据,相信正要努力去改变中国的现状,让更多民众得利;而让多数民众获利,首先便是从这些先富起来的九成高干子弟嘴里抢食呀!因此,从这份报告里,我们可以看到当局在未来的几年来,将要对垄断企业,还有对依靠父辈权力的掠取财富的高干子弟开刀,来推动中国社会文明的进步!
    (文章来源:凤凰网博报 )

 

    潘按:其实,早在2006年-2009年月,就有一则关于"亿元富豪九成是高干子弟"的消息,被媒体和网络热炒——

 

    九成先富是高干子女,纷争已久

 

 

    潘按:但是,到了2009年08月,就有报载,称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科院、中宣部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等四部门辟谣,文章如下——

 

    九成先富是高干子女,纷争已久

 

 

    四部门辟谣"亿元富豪九成是高干子弟"

    据《光明日报》2009年08月27日

    近日,一则关于"亿元富豪九成是高干子弟"的数据被个别媒体引用,相关信息和议论也被网络热炒。一些媒体还在报道、转载、评论这些信息和数据时,一再强调数据出自"权威部门"。

    而日前,这些媒体所提到的四个"权威部门"——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科院、中宣部研究室和中央党校研究室分别通过记者正式辟谣:该四部门从未进行过此项联合调查,更未发布过此种数据和信息。有证据表明,这组数据是由境外反华网站刻意编造的假数据,四部门对盗用四部门名义擅自发布虚假信息的无耻行径表示愤慨,对个别媒体未经核实就采用该组数据表示遗憾。

 

    ■报告引文"纯属子虚乌有"

    个别媒体引用的这则虚假信息称,国务院研究室、中国社科院、中宣部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等部门联合调查发布了这份报告。对此,国务院研究室明确表示:"我室从未与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国社科院等部门开展过任何联合研究,更没有发布过任何联合研究报告。任何关于我室与上述单位联合发布研究报告的引文和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中宣部研究室有关负责人也明确指出,"我室从未与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联合作过关于社会经济状况的调研,我室也从未进行过这方面的专题调研,更未起草过这方面的调查报告,在已有的调研报告中也未引用过这些数据。"

 

    ■"比例数还精确到个位数,很荒唐"

    网上有消息称,该数据最早来自于中国社科院的"当代中国社会流动"课题。中国社科院有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没有课题组或个人曾经对高干子女'富豪'情况进行过调查,更没有以任何形式发布过相关数据以及相关内容的调查报告。"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当代中国社会流动"课题组负责人陆学艺也对此明确表示否认。他说:"该数据是不可信的,因为无法统计,并且比例数还精确到个位数,很荒唐。至于有人说这一数据来源于'当代中国社会流动'课题,更是荒唐!我们的课题完成于2004年,而统计数据说的是'截至2006年3月',这怎么可能?"

 

    ■消息2006年最早现于网络及报刊

    中央党校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条消息最初于2006年在网络及报刊上传播。当时,中央党校研究室立即进行了认真核查,并与国务院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证实这是一条怀有不良用心的虚假报道。中央党校研究室随即将核实的情况报告了有关部门。该负责人明确表示,发现这条消息近期再次在媒体上传播后,中央党校研究室立即再次进行调查。经过调查,中央党校研究室没有一个研究员曾参与过此项课题,也没有一个研究人员发表过此种言论。

    有关部门向记者提供的材料显示,所谓该项"调查报告"在2006年最早出现在某境外反华网站上。证据表明,该"调查报告数据",是该网站刻意编造出的一篇别有用心的虚假报道,国内个别媒体未经核实便在公开报道引用,结果以讹传讹,严重误导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四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利用先进手段进一步追查这一虚假报道的源头,同时建议媒体在发布信息时注意核实。

    ————————————————————————————————————

 

    潘评:因此可以判断,所谓"官方承认:九成先富起来的是高干子女",所谓"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称……",都是一厢情愿、或借鸡下蛋而已,不是真的。你见过什么人闲得无聊没事干,自己拿起巴掌扇自己脸的吗?

    至于,先富起来的都是些什么人,是不是高干子女,那就不知道了。这个,只有火星人才会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