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G4G] BBC 土耳其愿庇护在泰国被拘300维吾尔人

土耳其愿庇护在泰国被拘300维吾尔人

  • 2014年 11月 27日
分享
维吾尔人口主要生活在中国西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他们是中国官方承认的56个少数民族之一。

土耳其外交部长部长提出土耳其愿意为在泰国被拘禁的300名维吾尔人提供庇护。

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政府希望将约300名在泰国被拘禁的维吾尔人带到土耳其。这些在人口走私营地的维族人数月前引起了关注。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Mevlut Cavusoglu)周三说,泰国官员通知土耳其说那里有人口周四活动,他们正在进行调查。

泰国移民警察3月份在泰国南部的一个走私营地拘禁了许多人,后来官方宣布他们是非法移民。

在泰国的中国官员已经确认这些人是来自位于中国西北部新疆的维吾尔人。但是这些非法移民声称自己是土耳其国民。

土耳其外交部长卡乌索戈鲁说,他已经告知在纽约的泰国外长和在北京的中国外交部长,表明土耳其希望收容这些维吾尔人。

维吾尔人口主要生活在中国西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他们是中国官方承认的56个少数民族之一。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人当中有活动人士被中国当局拘禁。

目前海外维吾尔人主要分布在德国、比利时、荷兰、挪威、瑞典、俄罗斯、阿富汗、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加拿大、美国和加拿大等国。

(编写/责编:横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