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G4G] 华夏文摘 老贫农:什么人可以被称为“国父”、“国母”?

老贫农:什么人可以被称为"国父"、"国母"?

            最近一个时期,网上和报纸上经常出现"习大大"和"彭妈妈"的称呼,和朝鲜称金家祖孙三代为"慈父"有一比。对于五毛们搞这些令人恶心的新个人崇拜和拍马屁的奴才行为,许多正直的人都嗤之以鼻。更有甚者,最近在网上居然有人称彭丽媛为"国母",这就令人不能容忍了。在中国近代历史上,只有宋庆龄一个人被一些人称为"国母",因为国民党称孙中山为"国父"。就连精明能干的宋美龄也没有被称为"国母",因为蒋介石不是"国父"。不可一世的江青就是在文革最狂热的时候,都没有被称为"国母",后来的中共一把手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妻子,也没有任何人称她们为"国母",也没有人连连写文章赞美她们。现在有不少五毛称彭丽媛为"国母",可见这些人是多么愚昧无知和奴性十足。五毛们解释为什么使劲地赞美彭丽媛呢?因为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老婆都不够漂亮,有点拿不出手,特别是对江泽民带老婆出国访问耿耿于怀,认为是丢了中国人的脸。如今我们中国终于有了一个年轻漂亮的第一夫人,习大大经常带她去世界各地亮相,把美国的第一夫人都给比下去了,那是给中国人长了脸、争了光。——这不是很幼稚可笑吗?

"国"字的主要含义是指祖国,它不仅包括这块辽阔的土地,还包括勤劳、智慧的人民和他们的悠久历史文化,所以"祖国"是一个非常伟大和神圣的概念。由于有了"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两个名词,所以过去和现在的当政者经常故意把"中国"、"祖国"和某党的政权相混淆,把爱某党说成是爱国,把批评某党的政策说成是不爱国,把逃离某党的控制说成是"叛国"。本人认为,在中文的语境里,单独说"国"字就应该是指"祖国" 、"中国",而不是指某党的政权,所以任何人都不能被称为"国父"或"国母",能够被称为"国儿"(或"人民的儿子" )就已经是非常高的待遇了 。国民党称孙中山为"国父"也是错误的,即使他们解释说这里的"国"字是指中华民国,那说他是"国父"也不对,因为中华民国并不是孙中山一个人创立的,还有黄兴和其他千千万万人的功劳。共产党并没有说毛泽东是"国父",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之父",在这一点上比国民党高明。父亲对于儿子来说是唯一的,一个人不可能有几个父亲。根据这个道理,说钱学森是中国的"火箭之父",说袁隆平是"杂交水稻之父"都是错误的,因为这样说是把一切功劳都归于一人,否定了其他许多人的共同劳动。"相对论"是爱因斯坦一个人创立的,所以说他是"相对论之父"是可以的,但其实也没有必要这么说,说他是"相对论的创立者"不就行了吗?干嘛还要用"父"字形容一下呢?这样一形容就有吹捧的意思

话又说回来,五毛们叫彭丽媛"妈妈"甚至"奶奶"别人都没有意见,但是叫"国母" 就不行。你们敢叫习近平"国父" 吗(按照逻辑,"国母"的丈夫就应该是"国父" )?他敢笑纳吗?

□ 读者投稿

此条目发表在 作者投稿华夏快递社会透视 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本文短链接为 http://hx.cnd.org/?p=10536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