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香港:示威人士冲击立法会大楼

香港:示威人士冲击立法会大楼

中国香港行政特区发生示威者同警方之间严重冲突。

Proteste in Hongkong 19.11.2014

(德国之声中文网)香港警方对"占中"运动主要营地开始实施 清场翌日,多名"占中"人士今天(11月19日)凌晨试图冲击立法会大楼遭警方阻止。警方施放胡椒喷雾、动用警棍,并逮捕了4人。

港府宣布,原定今天举行的立法会的一次会议取消,民众参观立法会项目也暂时停止。

当局谴责冲击行为,并称冲击行动给立法会大楼造成财产损失。当局称,警方是"依法进入立法会执行职务",要大家"保持冷静和克制"。

目前尚不清楚,冲击立法会的蒙面人是否属于"占中"运动阵营。

今年9月底以来,示威者方面封锁了香港的三大主要交通要道。

香港高法上周颁布 "禁制令",要求逐步清除路障。

Proteste in Hongkong 19.11.2014

警方逮捕多人(2014.11.19)

昨天,香港警方开始对港人民主运动的最主要示威抗议营地部分实施清场,未受到大的抵抗。但据报道,随着"占中"运动进入第53天,金钟及旺角等主要占领区内仍有抗议人群聚集,不同意见的人士之间发生口角。

以学生和学者为主的"占中"运动要求"真普选",真正实现自由选举下届港府,北京中央政府则坚称自己拥有实现筛选候选人的权利。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