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G4G] 环球新闻在线(澳) BBC】报告批评中国援非资金遭不公平使用

【BBC】报告批评中国援非资金遭不公平使用

分类:世界媒体头条
发布于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11:12

【导读】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开数据中心"援助数据"(AidData)发表报告说,中国向非洲提供的大笔援助资金往往被投向当地政治领导人的家乡,而不是最急需的地方。

20141120chinese aid

       中国曾表示,中国在2000年到2012年间向非洲51个国家提供的援助资金达800亿美元,超过中国对外援助资金总数的一半。

       但AidData的报告指出,非洲国家领导人把这些援助资金投到自己出生地的可能性比投到其他地方的可能性高出近三倍。

       AidData报告起草人认为,这样的结果让人们对中国"不干涉内政"政策在人道主义救助方面的作用产生了疑问。

       参与报告起草工作的瑞士圣加仑大学教授霍德勒(Roland Hodler)说,如果一个地方是总统的出生地,这个地方得到中国援助资金的可能性就比其他地方高出270%。

       报告说,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最近就曾使用中国援助资金在自己的家乡约尼建造了一所学校。

       "更在乎总统"

       霍德勒说,他认为,中国的不干涉内政原则使得非洲国家领导人把中国的援助资金用来照顾自己的利益。

       他说,中国人肯定了解这样的情况,但是也接受这样的情况,因为他们更在乎总统对他们的态度,而不是穷人的态度。

       但是,AidData的报告也否认了一些人先前所相信的中国援助主要指向资源丰富国家的指称。

       霍德勒说,分析数据没有证明中国的援助仅仅提供给了那些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国家。

       他还说,中国把更多的援助送往了比较贫穷的国家。但是,在这些国家内部,援助资金最后投向了比较富裕的地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