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制造业活动降至6个月以来最低

中国制造业活动降至6个月以来最低

根据汇丰银行周四发表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中国制造业活动11月放缓至六个月以来最低。

Symbolbild Exporten aus China

(德国之声中文网)汇丰银行最新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10月的50.4滑落至50.0枯荣线。该指数取值范围在0%至100%之间,50%为经济强弱的分水岭,高于50%意味着经济扩张。最新的PMI指数显示,整体情况与上月相比并无改变。

这份最新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放缓至五年最低的7.3%后,中国经济持续处于挣扎状态。中国的经济放缓也对正努力复苏的全球经济构成挑战。

Großbritannien Logo Wirtschaft Bank HSBC

汇丰银行周四公布最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根据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联合发布的报告,中国的工厂产量半年来首次出现下跌,降至7个月以来最低。新出口订单指数同样出现五月以来首次下滑,显示出海外市场客户需求下降。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疲弱的物价压力和产能利用率低下显示出经济需求不足,此外,未来数月的不动产市场和出口仍面临不确定性。

在汇丰银行发表最新数据的数天前,一份官方报告曾指出,中国房地产价格疲软,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售价同比降2.6%。

房地产是过去几年内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近期的价格疲软暗示经济增长将继续下滑。政府为防止房地产泡沫化以及使民众能负担得起住房而采取的措施,是造成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