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G4G] 消息树新闻 财政部长楼继伟坦承:中国经济发展超越美国说法不科学

财政部长楼继伟坦承:中国经济发展超越美国说法不科学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英文简称"APEC")财长会于10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联合记者会上,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对中国经济已经超过美国做出反应。

来自21个APEC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的高层领导在北京参加了这次财长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探讨"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以及"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

在记者会上,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对所谓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比例已经超美的说法,做出反应。楼继伟说,相关数据是用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简称PPP)来计算的,用这种方式来对比不同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是不科学的"。

楼继伟说:"用购买力评价来衡量GDP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 。我不去评价是不是中国超过美国,我只是说用PPP的方式加权来对比不同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是不科学的。比如说,在中国理发25元人民币,你到美国理发25美元,理发师并不能自由流动,所以没法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7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比例为16.5%,超过美国0.2个百分点。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拉斯金表示,中国继续实施经济改革符合各方的利益,并呼吁中国继续让市场来决定人民币汇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