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港人支持梁振英民调跌至新低只有北京还当他是宝

港人支持梁振英民调跌至新低只有北京还当他是宝

资料图片:香港特首梁振英2014年10月16日在特区政府举行的记者会上。
资料图片:香港特首梁振英2014年10月16日在特区政府举行的记者会上。
路透社/Tyrone Siu

全国政协委员田北俊只不过要求梁振英考虑是否应该辞职,就面临被北京清算摘下他的政协身份,但根据香港大学和中文大学分别的民意调查显示,梁振英的民望没有最低而只有更低。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最新民调显示,梁振英的评分只得38.9,为上任以来新低,支持及反对他的比率分别为23%及62%。调查更显示一向被视为梁主要支持者、50岁以上市民,反对梁的比率超越五成。港大民研总监钟庭耀直言,社会矛盾如此严峻,梁班子"难辞其咎"。

前一天,中大亚太研究所发表了上星期以电话访问约800名市民对行政长官梁振英的表现评分结果,发现梁只得38.6分,也是有纪录的新低。

港大民研于本月20至23日成功访问了逾千名市民。结果显示,梁振英的评分由月初的40.6分下跌1.7分,只有38.9,支持率虽维持23%,但反对率由月初的61%扩大至62%,支持率净值进一步下挫,由负38%降至负39%。

如按年龄组别划分,反对梁振英任特首的比率,不论在18至29岁、30至49岁及50岁或以上均超过半数,分别为87%、62%及51%,相反支持的比率则只有8%、23%及29%。另外,港大民研亦向参与过占领行动的市民调查,发现参与占领的市民仅3%支持梁任特首,反对比率高达94%;至于没有参与过占领的,仅28%支持梁任特首,反对的有54%。

钟庭耀认为,市民对梁的最新评分创上任新低,反映社会矛盾严峻,管治班子难辞其咎。钟还引述两篇他写于2003年的文章,指不足45分的政治人物是"面对信任危机",如化成选举中的得票率,仅为10%至15%左右。

公民党陈家洛告诉苹果日报,不同年龄组别,甚至向被认为属较支持梁振英的50岁或以上组别,全部的反对梁振英比率皆逾半数,可见梁已是"全民唾弃",假使建制派再死撑梁只会一起沉沦,陈续指,香港已陷入管治危机爆煲的临界点,只有梁下台方能消解民怨。

关键词 港澳 - 中国 - 政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