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一句“梁振英应考虑辞职”田北俊政协委员身份不保

香港/政治/一国两制 - 
发表日期 2014年 10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0月 29日

一句"梁振英应考虑辞职"田北俊政协委员身份不保

2014年10月底,香港自由党领导人,立法会议员田北俊因表态
2014年10月底,香港自由党领导人,立法会议员田北俊因表态"梁振英应考虑辞职"而可能失去全国政协委员身份。
图片来源:田北俊个人网页

属于建制派的全国政协委员兼自由党党魁的田北俊,只不过早前说了一句特首梁振英应该考虑辞职,就已经面临遭到清算的命运。正在北京出席政协常委会的政协常委陈永棋证实,政协常委会28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开除田北俊的职务,议案将在29日下午交付表决,相信议案很大机会通过。

中央这次罕有地快刀斩乱麻开除田北俊,相信是要达到杀鸡儆猴的目的,就算是建制派,也不得在香港政改立场上与中央有丝毫的脱序,亦反映习近平的强悍作风。

事实上,北京近日来对不符合中央立场的"噪音",包括支持占中或甚至反占中不力的人,皆直接点名批评并予以封杀,有文化界人士的著作因此在大陆的书店被撤下架,有演艺界人士遭到内地封杀,连身份特殊的富豪级人物亦一度被点名警告。

据了解,田北俊的"罪状",是违反政协早前的协议。陈永棋表示,政协于3月11日通过决议,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及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因此,田北俊要求特首梁振英辞职等于违反决议。政协常委会提出,按政协章程29章,今午讨论罢免田北俊政协职务。陈永棋认为事件"不会影响自由党,只影响田北俊"。

据此间传媒报道,田北俊将被免除政协一职的消息28日下午在政圈广泛流传,消息透露,今次常委会讨论的议程,共有3名政协被建议免除职务,除了田北俊,另两人是内地官员。消息人士透露,听闻中央有关方面事前已与田北俊见面。有港区政协说,前晚才知道有罢免田北俊的议程,他称港区常委只有10多人,而内地委员200多,相信难阻议案通过。这名政协说,今次中央态度强硬,充分反映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作风,目的是杀一儆百。

陈永棋告诉明报,政协主席俞正声、副主席杜青林及令计划28日晚宴请港区政协常委,席间收到京官的信息,指中央觉得田北俊仍是朋友,仍是爱国爱港,罢免不是针对个人,又说政协今后仍可善意批评港府及特首,但提出特首辞职就不可以。

田北俊本人一直未对事件作出评论,田北俊弟弟、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说,上周五田北俊发表有关言论后,仍未与对方联络,但他理解田北俊只是建议梁振英考虑自行请辞,并非要求对方下台。他认为,若事件属实,反映中央不想看到占中危机期间特区政府有任何人事变动,亦反映中央第一把手已表态,中央要求各人认真落实有关路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