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BBC APEC峰会将签反腐协议 中国吁国际合作

APEC峰会将签反腐协议 中国吁国际合作

  • 2014年 10月 29日
分享
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APEC峰会将签署反腐协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呼吁国际社会做出更大合作。

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将达成一项打击腐败的协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三(29日)呼吁国际社会就此做出更大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年前上台后发起大力打击贪污腐败的运动,但是由于在把逃往国外的贪官以及他们的赃产弄回国方面遭遇困难,为中国的反腐运动设置了障碍。

中国当局在今年7月宣布了一项追捕逃往海外的贪官的"猎狐行动",贪腐官员最热门的逃匿目的地澳大利亚已经承诺,将协助中国"猎狐"。

中国外长王毅周三在北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在11月举行的APEC峰会上,与会国将签署一项国际性的反腐协议,但是他没有透露协议的详细内容。

打击腐败是此次APEC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也是所有与会国关注的问题,王毅说,全世界已经看到了中国的反腐决心和所采取的措施。

王毅表示中国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合作与支持,尤其在追捕逃亡海外的贪官和追回他们的赃产方面,因此希望有关国家不要成为罪犯的避风天堂。

中国官方媒体说,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中国经济犯罪嫌疑人逃亡最多的国家。

据信,那些贪官和各类经济罪犯从中国卷往国外的赃款数目之大令人震惊。

专门分析全球非法流动资金的、总部在华盛顿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预估,在2002年到2011年间,从中国非法流出的赃款数额高达10,800亿美元。

(编译:嵇伟/责编:尚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