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学联订下第二轮对话前提如政府有困难可邀李克强出席

学联订下第二轮对话前提如政府有困难可邀李克强出席

香港和平占领中环争普选运动中,街头五颜六色的留言。图片摄于2014年10月27日
香港和平占领中环争普选运动中,街头五颜六色的留言。图片摄于2014年10月27日
路透社/Damir Sagolj

主导占中运动的学联28日向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发出公开信,要求政府交代向国务院呈交的民情报告内容,是否对2016年立法会组成及2017年特首选举办法,产生真正的影响。

秘书长周永康同时订下学联与政府进行第二轮对话的前提,即政府提出向港澳办就831决议提交民情报告,报告书中政府必须如实反映香港人强烈要求人大修订或撤回831决议的意愿;此外,学联认为政府承诺所设立多方对话的平台,应该广纳具充份民意授权之代表,为实现公平的选举,包含普及被选权和选举权的制度,例如公民提名等,以及在立法会废除功能组别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供坚实的基础。

周永康在信中表示,促使雨伞运动一直到今天,主因就是港人不满人大常委的8.31决定,但假如政府一直坚持初衷,或无法对上述前提做出承诺,政府则应该替学联安排,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及主理港澳事务的中央官员,直接与学生对话。

由林郑月娥率领的政府代表,与学联代表在第一轮的对话中,双方都各自发表立场,但政府愿意就学生的要求,向国务院港澳办提交8月31日人大常委做出决定之后香港社会最新发展的民情报告,而且还主动建议成立一个多方对话的平台。但学生代表认为政府的让步徒具形式而缺乏实际效果,因此提出了上述的反建议,作为第二轮对话的前提条件。

关键词 中国 - 港澳 - 政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