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G4G] 中国大陆和美国人对汽车品牌的看法有何不同?(组图)

中国大陆和美国人对汽车品牌的看法有何不同?(组图)

阿波罗新闻网 2014-10-29 讯】
作者: 心路独舞

一个来过美国的网友曾留言说,去过美国后才发现,美国人是很实际的,买车追求实用而不是高大上。也有来美国购物过的网友惊讶地问我,美国名牌这么便宜,为什么美国人不怎么追名牌?实际上,美国人基本上不在意自己在别人眼中的看法,而是更注重自己的感觉,因此不大仇富也不怎么追潮,虽然也会对特定品牌形成一定的看法,但自己购买的时候,不论是日用品衣物也好,还是选车买房也罢,自己支付得起、满足使用价值就好,衣着、车子、牌子等和一个人的经济情况和社会地位关系不大,连巴菲特都开皮卡便可见一斑。

但在中国,追名牌却很常见,而且名牌更容易与身份联系起来,尤其是私家车,开什么车子一般是什么人、为什么等,而这些看法常常和美国人有很大的差别,最近纽约时报总结了中美两国人民在看法上有不同的一些汽车品牌,特翻译整理在这里让大家看看说的对不对。

一、奥迪

美国:新科富人的豪华车。

其他牌子的豪华车常代表着世袭财富和渐入老龄,但奥迪车却常是年轻人和新富的标志。顺便提一句,在英国奥迪的形象又不一样,开奥迪车的人常被认为心理上不够强大,只能开这种"电动玩具",不适合开更强大的车。

中国:政府和精英人士的标志。

在中国,奥迪是权势阶层的选择,北京的一个出租汽车司机对纽约时报采访的记者说,"见到奥迪最好让路,因为你不知道打交道的是谁,有权有势的人几率是很大的。"

二、宝马

美国:车不错,可惜司机却太冒险好斗(aggressive)。

在美国宝马车以良好的操纵性而著名,但买主常被认为自命不凡,而且这些人开车常过分冒险,很不安全。

中国:腐败的象征

宝马在中国奇高的价格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尤其是开这种车的政府官员,常被认为是腐败的标志。

三、奔驰

美国:豪华财富的缩影

说到豪华车,首先想到的是奔驰标志,世袭财富的人喜欢这种象征着传统财富的车子。

中国:保守者的选择

奔驰在中国是老人的象征,更像是退休者的车子,这种车不够大胆,也不够张扬,是比较保险和安全的选择。

四、别克

美国:祖父的选择

别克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工业,最近几十年,别克一直都在试图改变这种形象,但依旧不太成功。

中国:时髦的附属品。

这个在美国受损的品牌在中国被当成了真正的奢侈品,成了社会地位的象征。

五、面包车

美国:拖孩子的工具。

在美国,面包车是拖着孩子到处训练足球的爹妈的典型工具。

中国:管理人员的热宠。

据底特律报纸Detroit Free Press报道,最近十来年,中国的高级官员买了几千辆这种美国典型的家庭车辆,让面包车成了一个新的奢侈品市场。

六、丰田

美国:价格适中,质量可靠。

美国人普遍认为Camry、Corolla等是性能可靠却有些单调的轿车,不需要太多的修理但却没有性格,不过最近几年质量可靠的名声也丢得差不多了。

中国:政治焦点。

2012年的反日抗议之后丰田在中国的销售急剧下降,目前依旧在挣扎改变形象。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李雨菡         来源: 网文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029/464135.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1

图片新闻
为中共涂脂抹粉的超级高手(图)
华尔街日报:挺民主周润发击败挺共产党成龙
刘信达是真黑啊
中国当前最大最严重最棘手最刻不容缓的问题是什么? 图
陆昕慈:央视沦为强奸工具 新闻人最耻辱时刻  图
项小凯:驳斥新加坡学者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1029/464135.html#sthash.N8dvEenr.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