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宣部副部长就脸书入华、删贴等答记者问

中宣部副部长就脸书入华、删贴等答记者问

2013年8月19日北京一家网吧电脑显示屏展示必须正确使用网络的警方告示
2013年8月19日北京一家网吧电脑显示屏展示必须正确使用网络的警方告示

相关文章或图表

多媒体 Facebook扎克伯格与清华学生座谈

全球热门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的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在北京清华大学与学生用中文座谈。有媒体分析认为,扎克伯格希望借助与中国大学建立联系使Facebook能够最终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30.10.2014 14:39

华盛顿—

中国的中宣部副部长兼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有关中国将于11月在浙江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中网络对话、脸书(Facebook、又译"脸谱")在中国的前景、网络内容的删贴、一些外国网站遭屏蔽等问题,做了回答。

*中美互联网对话顺畅*

鲁炜表示,中方目前同美国之间在互联网领域的对话"实际上是顺畅的,有分歧但也有共识,"并表示,最近和美方在这方面的交流"是很多的",而且强调说,在11月19至21日将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的,由中国做东道主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美国来的客人将是"最多的",美国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美国互联网企业大亨、美国根服务器管理机构的总裁,都已报名。

美中两国政府2013年宣布就网络安全问题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组,并将就此展开专题对话。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对中国军方五名黑客正式提出指控之后,中方宣布退出正式的双边对话。

在10月30号星期四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互联网信息办主任鲁炜表示:"我想,我们一定可以找到共识,共同维护中美关系大局,特别是不要因为互联网而影响了中美关系的大局。"

*承认一些境外网站上不去*

会上,日本朝日新闻电视台记者提出了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西方一些网站比如说Facebook在中国无法访问,请问中国为什么要关闭这些网站?第二个问题, 近段时间中国各家网站删贴、关闭帐号力度明显加大。有消息称,网信将出台APP管理办法,这是不是中国政府要收紧网上言论?未来怎么平衡互联网管理和言论自由?"

对此,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回答说:"我没听清你是说哪一个西方的网站在中国无法访问。有些网站无法访问的情况,我想可能是存在的。但我要说明的是,我们的管理都是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的,我们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依法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和中国消费者的利益。"

这位中国官员特别表示,"我们没有关过境外的任何一家网站,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的网站呢?"他也明确表示,虽然中国政府无力"关闭"总部设在中国境外的网站,但是这些网站或者是网络实体在中国境内的运作,必须服从中国政府制定的法律条文。

*收紧网上言论是臆断*

针对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所提出的"近段时间中国各家网站删贴、关闭帐号力度明显加大"的问题,鲁炜表示:"我没有这方面的感觉。"他强调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依法治国的方针,延伸到网络空间,就是要依法治网,并表示:"我们现在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管网、依法上网,用法治来规范网络空间的行为。" "至于你说是不是政府收紧网上言论?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提法是媒体的一种臆断,它恰恰证明了我们是依法管网的。"

*将出台APP管理法规*

这位中共互联网领域的首席官员表示,中国政府的确是要出台APP管理办法;鲁炜说:"我们发现有的APP损害了网民的权益,我们要加强管理。"

*Facebook有望登陆?*

在回答有关脸书(Facebook)的问题时,鲁炜表示,有关他曾经在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说过脸书"绝不可能"被允许进入中国的报道,"是一条虚假新闻"。他继而说:"当然,我也没说'脸谱'就可以进入。我既没有说它不可以进入中国,也没有说它可以进入中国。"

过去,中国政府官员主持的新闻发布会,其内容在对外发布的时候,不乏遭删减的例子;此次新闻发布会之后,内容很快登上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等网站,而且似乎没有遵循"不友好"问题被删掉的"先例"。

*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

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在10月30号星期四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阐明了中国政府对境外互联网产业和实体的立场:"我们现在不能允许的是,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

对于"伤害中国"之说,中国内外的舆论广泛认为,政府不等同于国家,政府的利益不等于国家、社会和民众的利益,而为了维护社会和民众的利益,有时恰恰要"反政府"。

作者: 不俱名 发自: 大陆
31.10.2014 02:41
天知无耻的程度让人目瞪口呆。自然只有这种人才合格做他们中宣部副部长。


作者: 不具名
31.10.2014 02:04
"实际上是顺畅的",但俺封锁了你的网站


作者: 共匪克星
31.10.2014 00:39
共匪官员的回答让某感觉到:共匪官员的嘴巴和他下面的排便器管功能是差不多的,只是发出声音的节奏不同罢了。


作者: 不具名
31.10.2014 00:12
继雅虎 微软后又要有美国商人向中共下跪了,这就是当今被奥巴马之流蚕食的普世价值。


作者: 大陆人 发自: 大陆
31.10.2014 00:12
无耻的诡辩!只能靠无耻的诡辩来回答记者的合理问题,这中宣部已经沦落到什么地步了!不忍想象啊!


作者: 大陆人 发自: 大陆
31.10.2014 00:12
无耻的诡辩!只能靠无耻的诡辩来回答记者的合理问题,这中宣部已经沦落到什么地步了!不忍想象啊!


作者: 不具名
30.10.2014 23:50
鲁炜等中共狗官认为控制自由社交网站并把社交媒体变成宣传工具能控制思想维护政权,但现代社交媒体的特点就是使用者的选择性,你胡扯就把你拉黑!因为人性本身就充满逻辑性和具有追求真实的本能。所以共产党在社交媒体上的宣传和控制是注定要失败的。


作者: 黑京好洗肺 发自: 匪區
30.10.2014 23:26
法治是個筐,刪帖封網逮人盜竊都可以往裡邊裝。


作者: 大陆 发自: 大陆
30.10.2014 23:14
政府不等同于国家,政府的利益不等于国家、社会和民众的利益,而为了维护社会和民众的利益,有时恰恰要"反政府"。------支持!


作者: 王鳃
30.10.2014 22:32
他自己也知道是睁眼说瞎话, 没办法, 除非拒绝回答.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31.10.2014 01:35
进口商品要检查,为啥进口互联网服务反而不能检查了?

评论第页,总共4页
    下一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