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美国厂商在中国生产埃博拉防护服

美国厂商在中国生产埃博拉防护服

中国广州的医护人员在进行埃博拉病人处理训练
中国广州的医护人员在进行埃博拉病人处理训练
Reuters

作者 法广

随着埃博拉病毒肆虐,美国防护服制造商雷克兰位于中国山东省的工厂每天生产6000件防护服,以满足需求。雷克兰公司在中国生产的防护服是按照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H1N1流感爆发时,医疗人员使用的防护服标准制造的。
 

雷克兰公司位于山东省安丘市的加工厂日以继夜、轮班无休,保证日产6000件防护服。中国日报今天引述工厂总经理王希民说,这些防护服大多将销往西非地区及欧美医院。

王希民说,危险物料防护服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30%至40%,且自10月中旬以来订单需求快速上升,工厂已增设两倍工人及生产设备。

王希民认为,国际社会正严正以待因应伊波拉,没有看到订单数减少迹象,因此工厂会维持目前产量。

埃博拉病毒除在西非部分国家造成疫情外,也进入美国,使得防范伊波拉成全球焦点。

这场病毒战让厂商「获利颇丰」。报导引述路透社说,另一家美国防护服生产商杜邦公司(DuPont)表示,自今年3月伊波拉疫情爆发以来,产量已扩大3倍多。

电子商务平台eBay的资料显示,防护服售价从人民币几十元至千元以上不等。交易商表示,主要客户是政府和国际机构。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