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G4G] 台灣新聞 | 大陸海運汙染 遠比陸運嚴重

台灣新聞 | 大陸海運汙染 遠比陸運嚴重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紐約時報報導,雖然中國大陸越來越重視陸上交通所造成的汙染,卻不太關心海洋運輸的汙染。最新研究指出,使用低價燃油的近海貨輪,汙染總量等於50萬輛卡車的單日排放量。

報導引述美國自然資源保護會(NRDC)的報告指出,大陸貨輪是「被忽視的嚴重汙染源」,因為它們使用了法規允許的廉價燃料,但含硫量高出一般更多,產生大量微細煙塵、臭氧與氮硫汙染物。

NRDC指出,除非是前往或靠近要求使用乾淨燃料的港口,例如美國或歐洲港口,陸籍貨輪一般都還是使用廉價燃油,結果是「柴油廢氣與黑碳的混合氣團,長期籠罩大陸港口」。

編纂報告的香港顧問馮淑慧受訪時說,民眾十分關心汙染問題,大陸政府也確實更嚴格限制道路運輸的燃料與車況,但類似規定還未落實在海運領域,導致海運汙染持續惡化。1031030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请在这里下载火狐浏览器扩展,可穿墙阅读数字时代。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2014年10月30日 上午 5:32
作者: 
分类: 星港澳台
标签: 

相关文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