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马云谨慎表示同情香港学生占中行动

中国 美国 香港 - 
发表日期 2014年 10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4年 10月 28日

马云谨慎表示同情香港学生占中行动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
网络照片 DR

作者 罗拉

2014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周二(10月28日)刚刚出笼,中国互联网企业家马云位居榜首,成为中国新首富。马云出席在美国举行的全球科技会会后,他表示有意与苹果合作,同时向华尔街日报记者谨慎表示"理解"香港占中行动。

刚刚被福布斯2014年评为中国首富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周二在全球科技大会后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关于香港一个月来争取普选,反对北京控制香港选举行动问题表示,这不是香港与北京之间的关系问题,这是因为年轻人感到没有希望。香港富有阶层获得实惠,贫富差距不大加大,让年轻人感到无奈和绝望。

法新社引述报道指出,虽然马云显示对香港维护民主行动的同情,但是马云谨慎选择词汇表示:"我理解年轻人,但是同时,他们不要走得太远,占中与反占中人士对立人士应当互相倾听。"

在同一采访中,马云表示有意与苹果在金融支付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他同时拒绝购买eBay分拆出来 PayPal 的支付服务, 说阿里巴巴的支付宝相当成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