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G4G] 德国之声中文网 少了一个“中国梦”

少了一个"中国梦"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周四在北京闭幕。会议讨论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依法治国问题,引起了《法兰克福汇报》关注。另外,《南德意志报》文章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明显放慢,引起西方一些企业的担忧。

Peking Treffen Kommunisten KP China Tagung Politik

(德国之声中文网)德国《南德意志报》周五发表了一篇题为"少了一个梦"的文章,谈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引起一些西方企业的担忧。文章说:"迄今中国在经济上类似一种神奇。即使是本国经济出现衰退,但是这个大东亚市场仍能够将经济拖出泥潭。如果西方汽车公司的高管们因生产太大马力的大型豪华车而受到指责,他们就会说是远东的买主喜欢这些耗油量高的大马力汽车。中国也是30年来推动西方经济发展的动力。"

一个警告信号

China deutsche Autos Archiv 2013 Shanghai

上海街头的德国车

"现在,西方企业需要重新进行思考。因为中国经济的动力开始下降。据中方本周公布的消息,中国经济增长率只达到7,5% 就说明了这一点。对于西方来说,这听起来仍是一个奢侈的增长率。但是,中国的经济在经历了二十年来平均两位数的增长之后,对于世界其他国家来说,这个数字可以说是一个警告信号。

已经有专家预计,中国的增长速度将 很快降低至百分之五。中国政府越来越感到紧张,西方也普遍感到担忧。德国最重要的工业部门如汽车业,化学和机械制造业非常依赖在中国的业务。如果明年他们至少还能在远东的市场获得一点增长,这三个德国的重要工业领域将感到庆幸。"

《南德意志报》的文章接着说,"为了提高自己国家的价值创造力,北京政府开始越来越多地挑西方公司的毛病。有时以垄断市场蓄意抬高价格的罪名对西方企业予以罚款,有时指责外国生产商的产品质量差对其投诉,或者对西方公司提出行贿诉讼。 外国公司在中国碰壁越来越频繁。为保护本国企业的利益而实行贸易保护主义可能违反世界贸易法。但它也表明,在中国的淘金时代可能结束。"

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了依法治国问题,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China Politik Skandal Wang Lijun Urteil

中国法院庭审王立军案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五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放松司法控制"的文章。文章写道:
"对于人们期待已久的中国法制改革,中共一方面表示迄今受党的指示约束的法官,可以获得更多的独立性。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经过4天商议后,周四在在北京再次强调加强党的领导。

到目前为止,对中国的一些重大案件进行 判决的不是法官,而是党委会。现在,法院的作用将得到加强。中共在其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宣布,今后,如果领导干部插手具体案件将予以通报,进行责任追究。

同时中共还强调,将不会放弃党的主导作用。"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批评者认为两者相互矛盾,因为如此一来,共产党继续凌驾于法律之上,党内反腐败部门的调查人员可以擅自逮捕有腐败嫌疑的党员。"

(本文摘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DW.D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