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

[G4G] 海外台灣 在香港的抗議活動 有北京失去台灣的好?理查德Rosecrance

在香港的抗議活動 有北京失去台灣的好?理查德Rosecrance

[the-american-interest.com]

[2014-10-22 23:44:43]

 

Has Beijing Lost Taiwan for Good?Richard Rosecrance

http://www.the-american-interest.com/articles/2014/10/21/has-beijing-lost-taiwan-for-good/

台北是非常密切關注香港北京行動港,至今它不喜歡它所認為。 發表於2014年10月21日


過去的三個星期在香港對T他事件突出兩大重點。 首先,北京的政策沒有改變。 其次,中國的企圖重返台灣與大陸已經被無限期推遲,也許是永遠。 北京的卓越領導人,習近平,拒絕讓香港人參與提名過程,是全省的下一任領導人的選擇的第一步。 這並不在台北不足為奇。 儘管北京正式接受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公式,它不希望有一個獨立的香港,在政治上還是從法律上說。 也不希望台灣獨立。


人們可以看到的原因。 一個獨立思想的香港會是一個燈塔,民主派在中國各地,更不用說東南亞。 廣東走向民主運動將得到加強,地方選舉可能會被用來解決經濟糾紛。 在新疆和西藏的爭論者可以採取心臟,他們的自治訴求仍可能聽到。 但真正的觀眾對香港的抗議活動是台北台灣的總統馬英九曾表示:"我們完全理解和支持香港居民對普選的需求" 華爾街日報 報導10月12日的"過的香港政策的最顯著成果之一過去幾週已經進一步削弱了剩下北京希望將台灣納入折的"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對中國的專家。 最近評論 :"[T]Ø失去台灣就意味著政治非法化和形式對文明的褻瀆"[在中國]。 揮舞著雨傘抵禦催淚瓦斯攻擊,香港示威者嘲笑警察和梁振英(誰上台,作為管理員只有689票)的示威者唱"生日快樂"的英語向警察和攪拌器旺角被控打破了示範。 他們留著黃色絲帶和服裝沒有什麼不同的黃色向日葵台灣示威者驕傲地舉起他們的示威遊行反對台灣議會時,去年三月,它認為,然後拒絕了將開闢台北到入侵中國的服務行業立法。 雖然他們現在正在路障,以便在金融區的交通,香港的示威者不會消失。


這是什麼意思了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 壓抑在香港會很緩慢,如果它發生在所有,在很多方面有理由對中國長期的"等待策略。"瑞星國​​家沒有做任何事情來獲得影響力; 他們只是看著自己的股票裝上的交流,他們的軍隊獲得力量。 在美國呈上升趨勢,在本世紀初,它不需要做任何事情,除了背誦威爾遜咒語來吸引客戶的關注。 中國將完善建議不要安裝學生在香港的任何天安門般的大屠殺:這種行為將在全球範圍內播出,啾啾遍布中國,並吞併了由美國國會的反中國政府的情緒正在上升日強。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將被削減,而她在發展中世界的影響力將進一步削弱。 隨著中國的發展econimically強,她的軟實力,在電力為例,已經成為衰減。 在中國東海對越南政策,在中國南海,或對日本沒有得到欽佩和尊重北京,而是相反。 鄧小平在輔導他的同事們採用世界政治低調理解這一點。 現在北京提議的亞洲(中國主導)的投資銀行,但至今只有綏靖的態度新加坡已經主動報名,作為新的工具性將與現有的亞洲開發銀行及其他安排已經到位衝突。 


就其本身而言,美國正在尋求輕輕包圍中國具有影響力,這將抑制其行為無直接控制它們格列佛般的字符串。 對此,中國可以嘗試魅力攻勢與印度和俄羅斯,但不會斷絕這種關係; 也不會對中國經濟能夠承受的命運對俄羅斯和印度需求的出口貨物。 在經濟上,中國需要西方多西需要中國,對北京的出口(製造在廣東或大連)最終出售給西方和日本市場獲得,北京已經投資在美國,歐洲和其他國家的外匯。 中國資本主義是強大的,但它也很依賴。


美國可以簡單地至少飄柔的概念,即中國,約瑟夫·奈的話說,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與菲律賓,韓國,越南,日本,甚至是無辜的印尼,基於其聲稱的範圍內的所有領土衝突, 塑造了九虛線圓弧 (其中包括太平洋沿岸巨大的延伸)都具有一個接一個拋出1這些國家進入美國的充足的設備和貼心的武器。


美國的長期戰略,但是,不應該以"平衡"中國,而是要爭取其支持其他國家在非洲和亞洲,甚至東歐的崛起。 正如一位專家思考的先例,美國的崛起是一個可怕的榜樣。 1920年以後,並除紐約貨幣市場,美國基本上是採取了對世界政治不承擔任何責任。 當然,它可能是在20世紀20年代做了​​馬歇爾計劃,將有緩解1921年的經濟衰退,並希望阻止發作的抑鬱症於1929年,但它並沒有這樣做。 中國是更為敏感比華盛頓; 它投資於意大利,東歐和非洲。 它的購買在美國投資物業。 這一切都意味著,中國正在作為一個事實上的供應商的商品,即使它不是系統的正式霸權領導者。


這些行動很好地成為一個"等待策略",但他們並沒有解決香港或台灣的問題,現在不可分割的捆綁。 如果台灣是有史以來參加大陸,北京將有可能成為一個更聯邦制政體,在地區差異入住。 廣東已經部分地在其自己的操作。 香港應給予其自由。 從長遠來看,這是更容易吸引台灣比目前的中央集權政策。 事實上,它可以斷然表示,台灣將永遠不會回來,如果北京堅持,在香港目前的鈍政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