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G4G] 加拿大前情報官: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加拿大前情報官: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部份華人團體被指受中共操控
就在多倫多教委10月29日將就中止和孔子學院合作做出最後投票決定之前,中方忽然以郵件形式通知教育局要單方面取消合作事宜。圖為10月1日,多倫多民眾在多倫多教育局門外集會。當晚教委的一個委員會投票通過取消孔子學院的動議。(周行/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10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滕冬育多倫多報導)10月23日,一封來自湖南省教育廳的郵件通知多倫多教育局,中方將單方面終止孔子學院協議。前加拿大情報局官員表示,在被多所大學和學院「解約」後,孔子學院首次主動退場,並不讓人感到意外,這是大勢所趨。

前情報官:孔子學院是個間諜機構

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胡尼奧‧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他表示,他已經在多個場合說過,且許多西方國家公開文件明確點出,孔子學院就是一個間諜機構,為中共所操控和利用。「孔子學院多年來在許多國家一個常用策略就是,通過政治上的滲透,操控其政治觀點和言論。 」
  
他說:「很明顯,中方和孔子學院在爭取與多倫多教育局合作的事情中進展並不順利」,10月初,教育局下屬委員會的教委已經以壓倒性的投票通過在10月29日(下週三)——本屆教委最後一次會議上,就「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進行投票的動議。而孔子學院選在此時先發佈聲明,「是看到了當前形勢,為了挽回顏面的舉動,」卡瑞亞說,「但是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特大好消息。」 
  
他表示,孔子學院對加拿大是一種威脅,對多倫多、多倫多教育局和多倫多的學生們也是一種威脅。 
  
「要知道,孔子學院不僅教學校學生,還在海外大公司內開設課堂,打著教中文的牌子,背後物色人或乾脆收買這些公司內部的人來搞商業間諜活動。孔子學院就像中共在海外培植的許多其它華人團體一樣,組織嚴密,向外兜售中共軟實力,已被西方情報機構確認為中共間諜機構,為中共服務。 」 
  
「孔子學院退出,這對(多倫多)整個社區而言都是好消息,抗議孔子學院的聲音很成功,我們整個社區應該分享這個時刻。」

孔子學院不受歡迎

在過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教育機構決定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而這次孔子學院自己提出終止協議還是首次。 
  
對此,胡尼奧‧卡瑞亞表示並不奇怪,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不意外,因為這是一個發展趨勢。有人宣稱孔子學院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其實恰恰相反,很多教育機構,甚至與孔子學院合作多年的機構,不斷提出與孔子學院終止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曼尼托巴大學就明確拒絕與孔子學院合作,不想跟其扯上任何關係。」 
  
卡瑞亞表示,此次孔子學院自動退出,「對加拿大和世界上其它國家那些準備與孔子學院合作的機構會造成影響,會影響他們的決定。這次孔子學院的自動退出不僅僅是多倫多的勝利,對全球其它地方而言,也是一樣的。這件事情的本身已經證明了孔子學院是不受歡迎的。」

點名多倫多部份華人團體親共身份

在10月1日多倫多教育局委員會討論孔子學院時,多倫多華聯會代表(中國專業人士協會前會長)曲濤、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執行主席吳益民、加拿大華人同鄉會聯會總會執行會長俞熒代表支持孔子學院一方發言。並有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北京協會等團體和個人在多倫多教育局外面示威支持。同時,由多倫多華聯總會會長(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主席)魏成義、中國專業人士協會現任會長楊靜、北京協會會長(多倫多華聯總會副主席)楊寶鳳出面收集支持孔子學院的簽名。之前,還有全加華聯會的前執行主席、多倫多華聯會名譽主席陳丙丁寫信給多倫多教育局委員會要求批准孔子學院。 
  
作為反對孔子學院進入多倫多公校的發言人之一,前加拿大情報局(CSIS)亞太事務總監卡瑞亞在其口頭以及提交的書面發言和證據中披露,中共為了輸出和支持其政策,利用多個組織完成其情報和間諜工作,其中兩個主要部門是統戰部門(United Front)和僑務部門(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fice)。他表示,許多華人團體發聲,它們是遵從中國政府的要求,而不是加拿大選民的要求。他親口點名受中共控制或影響的加拿大或多倫多華人團體包括:全加華人聯合會、多倫多華聯總會、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北京協會和中國專業人士協會。他說,其中一些團體在公開信息上就可以查到其與中共的關係。 
  
一週前,福建華聯總會致信多倫多教委,就卡瑞亞的發言要求卡瑞亞提供證據。 
  
卡瑞亞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在他36年的情報官員生涯中,每次發表揭露中共的報告或演講時,都會有來自「支持中方」團體的投訴和抗議,「這是一個恐嚇他人止音的管用手段。」對此,他已經見怪不怪。 
  
他表示,已經重新檢查了提供給多倫多教育局的書面和口頭證詞,「我的話非常清楚,而且都是有可驗證的證據支持的。」 
  
他說,如果加拿大福建華聯總會認為,被指與中國政府合作或有關係是詆譭名譽的話,那麼這個團體怎麼會去全力支持由中國政府出錢出力辦的孔子學院,非要與中方扯上關係呢? 
  
卡瑞亞說,現在加拿大國內情報部門仍在調查,孔子學院員工試圖訪問政府機密文件、政府帳戶和郵箱,有的還要求給他們配政府郵箱,這樣他們就能夠進入系統。這類行為,完全就是間諜行為。

責任編輯:岳怡

分享到 Facebook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10/27/n4281596.htm加拿大前情報官-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html  美東時間: 2014-10-27 09:10:21 AM 【萬年曆】
標籤: 孔子學院間諜特務,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3 小時 44 分鐘以前
孔夫子老懷概嘆:蔽夫子秉天意下凡,賜教二千載,書理明言縱橫半球,桃李遍天下,唯你中共赤龍孽畜無法無天,毀我譽壞我名,時下為殘喘,又偷樑換柱,蠱惑天下,禍害蒼生,該當何罪?!天下子民何不稟報玉皇大帝,啊!它已大禍將至... ...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7 小時 18 分鐘以前
前打倒孔家店,今又利用孔夫子給人洗腦,共黨邪惡無所不在。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8 小時 1 分鐘以前
外國人開始聰明起來了,不然你怎麼變異的你們都不知道,苦果很快就會嚐到了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8 小時 50 分鐘以前
轉帖:

李連傑(國際影星):
有權有勢的中國人移民,無權無勢的中國人偷渡,
這是一個國家還是監獄?國家有這樣的嗎?

當然是監獄,要不然,為什麼人們不管有錢無錢,
總想逃離這個國家,你聽說過美國人偷渡的嗎?!

馮驥才(著名文學家):


美國沒有組織部,所以沒有買官賣官;
沒有國土部,所以沒有強拆;
沒有鐵道部,所以沒有黃牛倒票;
沒有宣傳部,所以記者可以探究真相;
沒有文化部,所以文化繁榮;
沒有廣電總局,所以能拍出大片。

王朔(中國當代著名編劇):



敬畏自己的人民,把他們當財富而不是負擔,是國家最起碼的道德。
我們總把人口多、素質差當成落後的理由,這完全是顛倒黑白。

沒有十三億人能有揚名世界的中國製造?
能有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一個國家嫌棄、不尊重自己的人民,
卻要人民天天歌唱它,沒見過那麼不要臉的。

慕容雪村(著名網絡作家):



能買光全世界的飛機,卻買不起一輛校車;
能把衛星送入太空,卻造不好一座小橋;
能給別國花上數億,卻不肯多幾所小學;
一年能吃掉幾十艘航母,卻要逼著孩子捐出午飯錢。

真是量中華之物力,結老爺之歡心,聚十三億之艱難,
供數人之享樂,無話可說,
隻能感謝國家,強作歡顏。幸甚至哉,伏惟尚饗。

數百萬正規軍,數百萬武警,數百萬民兵預備役,
數百萬公安,數百萬城管拆遷對,三萬億外匯儲備,
外加數不清的坦克大炮核彈頭,武功之高,當世罕見,
卻怕菜刀,怕上訪,怕蠟燭,怕聽真話,怕風怕雨,
怕花花草草,怕書生,怕盲人,怕老太太,見什麼怕什麼,
所謂〝江湖越老,膽子越小〞,為之長歎。

崔永元(原央視主持):



記得小時候書本上總說,
〝中國用世界7%的耕地養活了22%的人口〞,

可是它沒有告訴我們,
這 22% 的人口養了世界 60% 的公務員;
這 22% 的人口的教育經費隻占世界的 3%,
這 22% 的人口的財富 97% 集中在 1% 的人手裏;

這 22% 的人口中的 90% 吃著全世界最毒的食物,
繳納著最高的稅,幹著最肮髒最累的活。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中國的孔子是聖人,中共的孔子是小人。
舉報】 | 【推薦】 | 【跟評
大紀元網友發表時間: 1 天以前
中國的孔子是聖人,中共的孔子是探子。
舉報】 | 【推薦】 | 【跟評
最熱新聞 不能錯過
Copyright© 2000 - 2014   The Epoch USA, Inc.    授权与许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